薄谋反上港媒头条 《红楼梦》微博走红(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4-13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薄熙来事件发生以来,中共高层动向一直是各界媒体的聚焦点。近日,官方媒体报摘“打薄”舆论攻势不断,周永康与薄熙来谋反内幕大量被曝于媒体与民间(微博),事态微妙,各方关注。

“打薄”舆论攻势不断

BBC中文网13日报导指,中国报摘《人民日报》连续第三天高调评论薄熙来事件,“中国最高级党报星期五(13日)继续对薄熙来进行抨击,并对其违规问题做出更多暗示” 。

BBC报导说,《人民日报》发表第三篇头版评论员文章,促请全国民众“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这篇文章同样被多份地方报章统一转载。《人民日报》继续刊发报道称,在“社会上各种杂音、噪音、谣言”之下,“各地党员干部群众”誓言,要“以实际行动维护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局面”。

该报还刊发了新华社的一篇稿件,声称“广大干部群众认为”,中共中央处理薄熙来的决定表明其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

《环球时报》则再次刊发双语社论称,“团结是中国前进路上的空气和水”。

环时社论就近日各界在处理薄熙来问题上所展示的“团结”评论说:“总有一些人轻视甚至反对营造团结,认为多元化的无限发展会自然生成社会的平衡和向心力。决不可让这种不经实践检验的推断主导中国人的思考。”

“薄熙来拥兵谋反”上港煤头条

香港《苹果日报》今日头条刊文为“薄熙来拥兵谋反,胡温习近平一铺打击西南王”在微博备受关注。

报导指,周永康和薄熙来曾在北京、重庆和成都进行了五次会面,筹划让薄在十八大晋升政法委书记,并在上位两年内强迫习近平下台,“这个计划包括媒体抹黑、甚至在必要的情况下动用安全力量逮捕习近平”。周告诉薄和王立军,“习近平太软弱,不适合做中国的领导人”,并认为薄才是中国未来的领袖,应该利用媒体、公众和国际支持,在2014年前夺权。消息称,周还答应王做公安部主要副部长,两年内升任正部长。

为此,掌控中国的公安、检察院及法院的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协助薄熙来和王立军从德国购买最先进的窃听设备,对中共九常委、秘书和家属进行监听。薄又雇佣了200多记者、学者准备向政敌进行舆论抹黑、攻击。此外,周永康还卷入了薄熙来和王立军参与的腐败。

美国之音12日报道称,香港亲北京的左派人物吴康民在薄熙来被停止中央职务之前就表示,薄熙来事件肯定不只是用人不察和贪腐问题,而可能是更高层次的政治问题。近日,吴康民又在明报上表示,如果“时机成熟,证据确凿,也许就会公布他的篡位的阴谋诡计。届时,可能会牵涉到另外的一些高层人物。”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11日在媒体上周永康被大尺度爆出种种内幕,指周永康这些年涉及多起惊人命案和隐瞒天安门世纪伪案,如果这些重大罪恶曝光,已不是入狱问题而是震动世界。所以周永康一直在策划政变、暗杀和夺权,以避免遭到新领导人的清算。

暗喻薄王的《红楼梦》段子微博走红

从王立军出走美领馆事件开始,国内外媒体、民间一些“谣言”就一直前赴后继的进行追踪报导。有关当局在十几天前进行抓人封网,截至4月10日这些谣言很多成为预言、事实。

至今,尽管微博封锁严重,但还是能看到网友们的暗喻讨论。

@frankfu附件:这两天外媒的消息应接不暇,剧情之复杂简直难以想象。又是谋反,又是命案,贪腐金额更是以十亿,百亿来计算。拍部大片估计票房会不错。

一段摘自四大名著《红楼梦》的段子更是在微博大力疯传——只听有人说道:“你瞧,这么大个府,今儿就抄了家。”旁人道:“他家怎么能败,听见说其父勤劳王事,立下功勋,得了个世职,随是死了,到底有根基的。况且我常见他们来往的都是王公侯伯,哪里没有照应。便是现在的学士前任的尚书也是他们的一家,难道有这些人还护庇不来么?”那人冷笑道:“若在平时,那爷是了不得!开牙建府的,哪个不是真真儿的权贵!听说前阵子府里奴才犯了事,怕被灭口,便带了府里的罪证投了官,御史参了,主子还叫查明实迹再办。这会子转了风儿,便连官带爵都革去了,你道这世情还是往常吗?”为此,网友无一不感叹,《红楼梦》的博大精深,@历史袁老师归来:红楼梦不愧是四大名著之首,曹雪芹是个伟大的预言家!

时事评论员:周、薄下场会比王立军更惨

对于未来政治局走向,时事评论员伍凡表示,距离开十八大还有半年时间,现在胡温和习近平联手,要把召开十八大之前的一些障碍清除掉,现在首先清除的第一个人就是薄熙来。

时事评论员章天亮认为,近两天,有关周永康的丑闻和犯罪证据不断曝光,其力度比薄熙来被曝光的时候还大、还迅速,说明胡温现在应该是做好了处理周永康的准备。伍凡也持相似观点,认为在十八大前,胡温下一步要处理的恐怕就是周永康。

章天亮还指出,王立军的事到现在还没有公布官方的定性和调查结果。他相信,胡温还留着这颗子弹打周永康。“王立军事件的结果,大概要在周永康落马前后才出来,周、薄的下场肯定比王的下场更惨。”

时事评论员周晓辉认为胡温此时应尽快曝光周永康罪状,并借民意逼宫,“业已掌握军队,占据了一定主动的胡温一定要抓住周的七寸,不要再给其任何兴风作浪的机会,最好的办法就是通过解禁互联网将其打压民众、异议人士、迫害法轮功、贪污等罪行公诸于众,进而利用民意将其拿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