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九配十二招

发表:2012-04-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要想获得健康,光知道吃什么、怎么锻炼并不够,还要知道如何搭配。搭配对了,能产生一种神奇的“化学作用”,造就1+1>2的健康效果。近日。美国《预防》杂志撰文指出了9种健康力量大配对。

保护心脏:绿茶+柠檬

绿茶富含一种对心脏有益的强氧化剂--茶多酚,但它难以吸收,80%都被人体排出了。柠檬中的维生素C可将人体吸收茶多酚的能力提升13倍。所以,喝绿茶时滴几滴柠檬汁,能更好地保护心脏。

提升脑力:锻炼+音乐

俄亥俄州立大学的研究发现,21分钟的锻炼能让人神清气爽。如果锻炼时听点儿音乐。人的口头表达能力就会显著提高。研究人员认为,锻炼刺激中枢神经系统。改善人的综合表现,而音乐能帮人理清头绪。

增强免疫力:牛肉+胡萝卜

胡萝卜富含预防感染的维生素A,但是如果没有牛肉里的锌元素,维生素A发挥作用所依赖的蛋白质就无法合成,也无法从肝脏转移到其他器官。

塑造体形:力量训练+伸展运动

《预防》杂志研究发现,力量练习之间穿插一些伸展训练可多增长20%的肌肉力量。伸展运动应保持10秒~30秒,并在力量训练1分钟后进行。消除痤疮:类维生素A+过氧化苯醯研究发现,单独使用类维生素A酸衍生物或过氧化苯醯外涂药物。12周后痤疮可减少15%。但是二者合用可将痤疮减少50%。

赶走疲劳:鸡蛋+橙汁

素食者吃肉太少。所以会因铁元素摄入不足导致四肢乏力。蛋类所含的铁元素有限,且不能全部被人体吸收维生素C能将铁元素的溶解度提高6倍。保证素食者从食物中吸收充足的铁。

预防老年痴呆:咖喱+黑胡椒

咖喱中的姜黄素不但有很强的抗癌能力,同时能阻止B-淀粉样蛋白在大脑中沉积。预防老年痴呆。但是姜黄素不易被吸收,而黑胡椒可将其吸收能力提高20倍。

躲避皮肤癌:咖啡+有氧运动

做有氧运动之前喝杯咖啡,可将免疫系统杀死皮肤癌细胞的能力提高4倍。藏少脂肪吸收:汉堡包+优酪乳吃汉堡包等饱和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时,最好再吃些钙质丰富的餐后甜点。钙元素可以阻止脂肪酸的消化吸收每天从酸乳制品中摄入1735毫克钙。可以减少身体吸收85千卡的热量。

点亮明眸12招

1.一周吃两次菠菜。研究表明,菠菜富含一种叫叶黄素的营养物质,它可以预防老年性视网膜黄斑性病变和白内障。

2.食用红色的洋葱,而不是黄色的。因为红洋葱含有更多可预防白内障的抗氧化物--槲皮素

3.将你汽车内的空调排风口冲着你的脚下,而不要冲着你的眼睛。干燥的空调风会像海绵一样吸走你眼睛里的水分,而眼睛干涩严重时会造成角膜损伤。

4.让你的电脑荧幕高度低于你的视平线。这样你的眼睛就会微微闭合,可以最大限度地防止眼内水分蒸发避免干眼症。

5.每周至少快走4次。一项研究表明,青光眼患者每周快步行走4次,每次40分钟,可以使眼压降至无须再服药的程度。

6.每周吃两次鱼。哈佛大学学者公布的一项研究,分析调查了3万多名女性的饮食,发现吃鱼少的人最客易患上干眼症。

7.晓餐吃点儿红薯。因为红薯富含维生素A,可以帮助你改善夜间视力。

8.每次外出都要戴上墨镜。研究者们对渔民做了一项调查,关于阳光直射与白内障及老年性视网膜黄斑性病变之间的关系,发现凡是戴着墨镜的渔民患上这些眼疾的情况大大小于裸眼外出的渔民。

9.改用低盐或利用调料、草药代替盐。高盐饮食会增加患上某种类型的白内障的风险。

10.每个月检查一次血压。高血压和糖尿病是导致失明的两个主要原因,这两种疾病都会损伤血管。

11.眼部化妆品是最能存储细菌的东西,为防止睫毛膏微粒很轻易地就可以进入眼睛,而导致感染,所以要慎用,或不用。

12.每天晚上睡前用眼部卸妆液清洁眼部。

来源:健康報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