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中剑】红朝的“北洋”——政法委

作者:存中剑 发表:2012-04-14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有中南海行走的知名学者针对重庆事件后的中国政治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改革方案,对此《纽约时报》发表文章比较今日红朝与清末“百日维新”,感叹历史惊人相似。

中国人凡事究竟个兆头。当初黄奇帆市长公开把薄书记的重庆“唱红”比作莎士比亚作品的时候,存中剑动笔写了一篇《唱红歌的“麦克白”》,说在黄市长的潜意识里已经把薄书记与薄谷开来当作莎士比亚笔下谋杀国王表兄篡位的阴谋家麦克白夫妇了。不想黄市长一语成谶,前不久果真爆出薄熙来与周永康密谋要对同为太子党的“储君”习近平下手。当然不是说我本人如何神通,而是人家黄奇帆说得奇准。所以当中南海行走的知名学者公开提议政改而《纽约时报》感叹与“百日维新”惊人相似的时候,我不免要为“今上”捏一把汗了。

“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更何况后清还有中南海行走的知名学者提“维新”,有“康师傅”,有“垂帘听政”的太上皇,有“政令不出中南海”的“今上”,还有这步步惊心的宫斗大戏中左右胜负的可怕力量——“北洋”。

人家都说满清亡于辛亥革命,亡于革命党,可是我说满清亡于“百日维新”,亡于北洋。因为对前清来说也是一样,不“维新”固然就是等死,可是“维新”要是不搞定“垂帘听政”的,不搞垮“北洋”,那就是找死。其结果我们都看见了,就是“北洋”先是助“垂帘听政”的搞垮了“今上”,又趁火打劫,里应外合“逼宫”搞死了朝廷。

什么是“北洋”?大多数人的回答想必是:“北洋”就是军队。如果刻舟可以求剑,如果轮回没有演变,如果历史只是简单的重复,那么“北洋”就是军队。所以我们讲政治不能不与时俱进。

“北洋”是什么?“北洋”就是“维稳”。不信你去翻一翻前清的历史,为何“北洋总督”之权那么重?为何朝廷不惜血本也要供养“北洋”,不就是为了对付国内外的“敌对势力”,为了“维稳”大计吗?当年的“今上”为何要下密诏诛杀“荣中堂”,“康师傅”他们又为何要起兵搞政变?冒了那么大的风险,不就是为了搞定“北洋”吗?

现在无非是“康师傅”与“荣中堂”的角色对换一下而已。起兵搞政变的还是“康师傅”,眼下还是被“和谐”了,只不过这次“康师傅”成了“今上”的对立面,提议“维新”的反而是“荣中堂”。今天的“康师傅”为何敢于搞政变,因为他手里掌握了红朝的“北洋”——政法委。所以说“一切历史都是当代史”。

尽管往事并不如烟,历史页页在目。然而在一百多年之后的今天,红朝君臣的智慧却并没有超越前朝,所以他们还是跳不出历史的轮回。朝廷还是一如既往地对“维稳”倾注最大的热情与资源,而当今“北洋”也同样在朝廷的鼎力支持下一路坐大,直至威胁到朝廷的“皇位”。

在我看来,今人还不如古人呢。光绪帝那时候是一点机会都没有。如果当时的北洋总督荣禄谋反败露,光绪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抓住这难得的机会把荣禄杀掉,消除来自北洋的最大威胁。可是如今“北洋总督”周永康谋反败露,证据确凿的时候,胡锦涛却偏偏要秀他的“和谐”POSE,自作聪明,却不知世人多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在这个互联网和卫星电视的时代,大家只要坐在家里打开电视,或动动鼠标就能看“新唐人”、“大纪元”的时候,费那么大劲摆那些“和谐”POSE有意义吗?薄熙来和周永康谋反那些事儿,早就通过各种传播渠道满天飞了,用不了一个月就能传遍全中国

什么是政法委?政法委就是共产党豢养的一头凶残嗜血的怪兽。这些年来,共产党用它来看家,不惜放纵这怪兽去咬人,甚至吃人,而这头凶残嗜血的怪兽也残害和吞噬了太多善良无辜的中国人。是共产党用人民的血肉喂养大了政法委这头怪兽。而现在,政法委这头被共产党养得骄狂凶残而又贪得无厌的怪兽终于反噬其主了,政法委“太子”薄熙来要干掉共产党“太子”习近平了。共产党终于尝到了养虎为患的苦头。偏偏“今上”又是一个热衷于摆“和谐”POSE的“弱主”,红朝的气数也就可想而知了。

如果中南海那些人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他们就会看出,政法委并不能解决任何问题,因为政法委本身就是最大的问题。这些年中共投入政法委的人力、财力、物力年年增加,已经超过了国防开支,可是为什么群众抗暴事件有增无减,“维稳”的压力却反而与对政法委的投入成正比?就是因为依靠政法委“维稳”本身就是抱薪救火,饮鸩止渴之举。

当年前清的会党,如袍哥、洪门,这些我们今天称之为“黑社会”的组织,是秉承了当年“反清复明”的理念,与革命党形成一气,发动了辛亥革命。朝廷的“维稳”权臣袁世凯又与其互通声气,里应外合逼宫,终于颠覆了满清。有鉴于此,红朝特别重视收买拉拢黑社会为党所用,甚至留下了“黑社会也有爱国的”这样的公安名言,当然这里的“爱国”是指爱党国,而非爱中国。

中共政法系统与黑社会互相渗透,互相勾结,互相利用由来已久,在当前这个“维稳”时代尤其猖獗。“过去土匪在深山,现在土匪在公安”,这已经成为国人的共识了。从媒体所爆出的周永康、薄熙来和王立军这些人贪赃枉法,草菅人命,庇护黑社会的事情中我们不难看出,在当今中国,中共的政法系统就是黑社会最大的保护伞和总后台。

现实是黑社会向草民和民企收保护费,政法系统又向黑社会收保护费。中国那么多公安局长,没有和黑社会称兄道弟,酒桌上推杯换盏的能有几个?可见我们一般所认为的黑社会只是在前台行恶的“马仔”,中共的政法系统才是在幕后操纵的“大哥”。如今是红道与黑道共存共荣,两者已经形成了一个血脉相连的共生体。

这个由中共耗费巨资用来“维稳”的政法系统与黑社会所形成的共生体,就是广义的黑社会,这就是中国这些年来黑社会主义盛行的根本原因,它就是中国社会一切不稳定的根源。这个广义的黑社会共生体,由于中共历年来不遗余力地加持与纵容之下,在长年累月残酷迫害善良无辜民众的过程之中不断变异,在这种罪恶的体制的作用下,时至今日,已经成为中国社会的肌体上最畸形,最恶性,最致命的毒瘤,聚集了中共党内,乃至社会上最腐败,最凶残,最邪恶,最没有人性的份子,而周永康、薄熙来和王立军这些人就是其代表人物。他们敢于谋反,很大一个原因也在于他们脚踩红黑两道,可以利用的资源和招数远远超出一般体制内的官员。

作为这些年来扩张最厉害的势力,政法委不仅具备了庞大的势力,而且具有庞大的利益,因此也必然有其自身独特的意志。可是政法委的利益与意志,却是与党中央的利益与意志不同的。因为他们已经看到了,中国社会越是不稳,他们就越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他们手里的权力就越大,油水就越多。所以政法委的根本利益与意志不在于社会稳定,而在于社会不稳定。周永康作为政法委的首脑,作为这头凶残嗜血的怪兽的头,固然有其自身的性格特点,他个人的行事风格会影响到政法委,可是这并不起绝对作用。因为政法委作为一个可怕的势力,已经形成了它自身的利益与意志。无论谁当这头怪兽的头,只有当他本人的利益与意志与政法委的利益与意志重合的时候,他才能驾驭这头可怕的怪兽。所以我们很难说究竟是周永康主宰了政法委,还是政法委主宰了周永康,正如我们很难说究竟是胡锦涛主宰了共产党,还是共产党主宰了胡锦涛。

所以无论是周永康要让薄熙来这样的野心家接掌政法委,还是想勾结薄熙来干掉习近平,这都不是偶然的,不只是周永康个人的利益与意志的体现,也同样是政法委这头日益壮大的嗜血怪兽的利益与意志的体现。“维稳”势力强大到一定程度,必然会反噬其主,过去的“北洋”也是如此。所以现在的政法委不仅已经成了中国社会最大的毒瘤,也已经成了对习近平等人最大的威胁。

还不止如此。由于薄熙来求功心切,走的是极端的毛左路线,加上他个人的性格与手腕,所以一旦他接管了政法委,也就是掌握了前面说的广义的黑社会这个共生体,那么他必然会以黑社会为冲锋队,以政法委为党卫军,通过制造社会不稳来夺权,逼迫习近平交出最高权力。这就是电影《恶魔的崛起》所演绎的,当年希特勒所走的路。一旦走到那一步,对内实行法西斯独裁,对外发动侵略战争就是这条路的延伸了。如此一来,恐怕美国、日本都会被拖入战争,甚至发展到毁灭性的第三次世界大战。

现在薄熙来虽然已经被“双规”,可是政法委这头怪兽还在。政法委所拥有的超乎寻常的巨大权力和经费对于任何一个潜藏的野心家来说都是不可抗拒的诱惑。因此不仅作为当务之急,当前政法委这头嗜血怪兽的头,周永康必须被立即砍掉。作为这头可怕的怪兽本身,政法委都必须被彻底清除。唯有如此才能从根本上消除最可怕的不稳定因素。不仅对于胡锦涛、习近平等人来说是如此,对于整个中国社会的稳定,乃至世界的和平来说,也是如此。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