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烈火五射程达北京 威慑中国

发表:2012-04-18 2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媒体报导,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预定在台北时间今晚9点半左右首度试射烈火五型飞弹。“TIMES NOW”电视台说,“烈火五”射程可达北京,“这是对中国的威慑”。

“印度人报”(The Hindu)网站今天报导,“烈火五型”(Agni-V)飞弹飞行准备检查会议及发射许可会议预定稍晚召开,针对在今天晚间7时(台北时间晚间9时30分)左右首度试射,做出最后决定。

报导说,为使飞弹得以顺利在今天试射,数百位飞弹专家与科学家已在惠勒岛忙了20几天。

印度“TIMES NOW”电视台今天独家播出在奥里萨(Orissa)省巴德瑞克(Bhadrak)县外海惠勒岛(Wheeler Island)综合飞弹试射场内烈火五型飞弹在机房内的画面。

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DRDO)主席萨拉斯瓦特(V.K. Saraswat)受访时表示,“它(指烈火五)将改变我们战略防卫的整体情境。我们可以说,我们跻身拥有全球最佳飞弹技术的国家之列”。

试射任务负责人强德拉(Avinash Chandra)受访时表示,烈火五射程达5000公里,覆盖整个大陆(continent)的大部分区域。至于落点在哪里,使用者可战略决策。

报导说,每1枚烈火五型飞弹可携带3到10个分别瞄准不同目标的核弹头,射程范围可达中国大陆的许多城巿。这次的试射是印度最重要时刻之一,为印度战略威慑的基石。

制作这则报导的记者最后还说,“这是对中国的威慑。中国拥有长程飞弹,现在印度也拥有可达北京的1款了”。

------------------------------------------------------------

财汇资讯:印度称烈火5导弹是“迄今为止最高性能的导弹”

据CNN日文频道网站报导,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印度将于本周试射射程超过5000公里的“烈火5型”弹道导弹。据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的发言人介绍,试射按计划将于18至20日进行。该发言人称其是“迄今为止最高性能的导弹”。

烈火是印度弹道导弹的一个系列。数年前印度研制的烈火1型导弹射程仅为700公里,而去年11月试射成功的烈火4的射程已经达到了3500公里。美国和俄罗斯等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都认为印度已经具有制造洲际弹道导弹的能力。

印度就导弹的研发计划一直宣称,将不会首先使用导弹攻击别国,在此基础之上印度旨在构建形成最低限度的遏制力。

专家们认为,作为印度的国产导弹,烈火5的发射展示了该国的技术实力,是一项重要的行动。不过,在导弹正式服役之前,印度恐怕还需要进行多次的试验。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