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夫人毒计涉命案 重庆官衙俨如薄家军(图)

发表:2012-04-18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据《金融时报》4月17日(周二)报道,中国警方正在调查一名重庆地方官员,其涉嫌协助组织并掩盖了对尼尔•海伍德的谋杀。

据信,海伍德被毒死在南山丽景假日酒店,这是重庆市一座山上的一家国营度假酒店。

酒店坐落在重庆市南岸区,区委书记是夏泽良。熟悉调查情况的内部人士和官员称,夏泽良涉嫌提供毒品,并利用区保安人员在海伍德死亡之夜封锁了该地区。

重庆官员和商人形容夏泽良是薄熙来家将官方资源变成为个人利益服务的典型例子。

一位熟悉内情的人说:“夏书记花了很多功夫,赢得了谷开来的青睐,因此,他被提拔得很快。”。夏泽良曾任荣昌县党委书记,一个农业县,那时,他开始拉拢谷开来。随后,薄熙来把他提拔为南岸区委书记。按照正常的晋升路线,他应该先当区长,才能当区委书记。

一位知情人士说:“上任后,他忠实地伺候谷开来。”夏泽良会亲自给谷开来在南岸区最喜欢的度假处送汤水。

随着围绕薄熙来涉嫌滥用权力和腐败前所未有的细节被披露出来,这出戏揭示了自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以来共产党最严重的危机。

薄熙来曾声称,为了他的政治生涯,他的妻子放弃了成功的律师职业,成了全职家庭主妇。虽然谷开来在薄熙来任职重庆市委书记期间没有公开露面,但政府官员和熟悉这对夫妻的人表示,谷开来在幕后持续发挥相当大的影响力。

两位官员称,海伍德在谷开来的命令下被毒杀,因为他威胁要公开非法金融交易的细节。

一位官员说:“他掌握着她的材料。”海伍德收集了一些文件,这些文件有谷开来一些金融交易的细节,并告诉了谷开来,所以他在去年11月被招到了重庆。

重庆企业家和知识分子王康(Wang Kang音译)称:“薄熙来绝不是孤立的--有人支持他,他们支持毛派路线,他们想要夺取权力。如果党不把他们揪出来,揭露他们的目的,这场危机绝不会结束。”他指的是周永康,党的最高安全官员,是薄熙来的主要后台。

王康说中国现在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就像文革结束时一样。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