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促中全面调查海伍德案

发表:2012-04-18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首相卡梅伦(17日)在唐宁街首相府会见到访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卡梅伦敦促中方,“全面而恰当”调查英国商人海伍德在重庆的死亡案件。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英国外相夏伟林向国会发表书面声明,为外交部处理海伍德案的手法辩护,说经过英方多次要求后,中方决定重新调查案件,英方要求中方保证,调查工作不受政治干扰,令案情水落石出,公义得到伸张。

41岁的海伍德去年11月被发现倒毙在重庆一间酒店的房间,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涉嫌杀人,已移送司法机关。

英国政府同意,假如海伍德的中国籍遗孀王露露愿意,将批准她入境。英国有国会议员批评外交部,处理海伍德死亡案件时,反应迟缓。

中国官员于去年11月16日告诉英国的领事官员,海伍德是死于“饮酒过量”,他的朋友提出质疑,英国政府要求中国当局重新调查。未经证实的报告表明,41岁的海伍德可能是死于氰化物中毒。

外相夏伟林说:“我们现在希望中方不受政治干扰,遵守正当的程序进行全面调查,暴露惨案件背后的真相,确保正义得到伸张。”海伍德在中国已居住10年,中国政府部门不经常提供英国公民死亡的状态,他强调,“英国需确保中共政府知会相关的案件,我们会检讨有关的程序。”

英国外交部1月18日表示,在英国的外籍人士质疑中国警方发现的传言。接下来的一个月前,重庆市警察局局长向美国领事官员提出指控。

而英国外交部官员2月才通知外相夏伟林有关情况,告诉他们与中国有关当局联系,寻求对海伍德的死亡进行调查。唐宁街首相府发言人表示,正在进行的调查,首相表示欢迎,并说英国准备提供援助。

发言人表示,有关当局向他保证会按照司法程序审查案件,两国政府将在这个问题上保持密切接触。

外相说,中国当局在4月10日告诉英国驻中国大使到海伍德的死亡进行调查后,在英国的一再要求下已经展开。

国家媒体纷纷报导,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市开来,张晓军在薄的家中被逮捕。薄熙来已经被免去在政治局所有的职位。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