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温若听命表面示弱 恐会马失前蹄(图)

作者:俞珊 发表:2012-04-23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网络图片)

随着王立军、薄熙来的倒台,有关周永康的各种丑闻也开始满天飞扬,而在大陆和海外要求法办周永康的呼声也日益高涨,舆论认为现在是该拿下周永康的时候了。

据媒体披露,薄熙来事件之后的中共各省市表态效忠胡锦涛已经到了北京卫戍区。4月17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卫戍区党委第一书记刘淇在中共北京卫戍区第八次代表大会闭幕会上面对军区军头,也向胡锦涛、温家宝低头示弱。同一天,周永康在司法部电视电话会议上也表态,要求政法干警“始终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而在上个月,3月31日,在胡锦涛出访亚洲3国期间,江泽民、周永康派系的“血债派”人物之一刘淇手下的北京市委党报《北京日报》突然刊文称,“总书记不能凌驾党中央之上”,被指为薄熙来、周永康站台,威胁胡、温。

而在4月16日,中共总理温家宝在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上发表的讲话《让权力在阳光下行使》,被认为是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为拿下周永康而做的铺垫。

旅美政治评论家,前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陈破空指出,王立军事件,打破了中共高层各派权力的平衡,引发了中共高层内斗表面化。薄熙来倒台后,与薄熙来合谋政变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也面临下台的危局。但是左派,极左派,毛左派在党内还有一些势头。周永康、刘淇虽表面向胡锦涛、温家宝示弱,但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会善罢甘休。

(录音-陈破空):“我是觉得因为中共在拿下薄熙来之后内部争斗很大,所以他们就尽量避免在政治局常委一级摊牌。所以如果说周永康能够变得老实一些,刘淇等人也变得老实一些,估计胡温他们就手软了,不再收拾他们。这样,在十八大之前,大家都维持一个所谓稳定的局面,对外显示一个团结的局面,以免中共破局。然后在十八大之后,这些人都集体退下去,都退走,所说的所谓的软着陆,这个可能是他们目前的一个考虑。但问题是这些是表面现象,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历来比外部想象的更为激烈,都是你死我活的。而且如果说胡温真正是胆怯或者犹豫不决和心软的话,有可能自己惹祸上身。因为像周永康这种心狠手辣,老谋深算的人,一旦他重新得势或者有机会的话,他可能做出对胡温不利的事情。而且就算在十八大之前,大家都表面上风平浪静的下去,但十八大之后中共的制度和体制还在,并不排除左派、极左派、毛左派再次占上风的一个局面。如果那个时候再占上风,像周永康这些人都还可以发挥作用。对已经退休的胡温是极为不利的。

所以,我是觉得目前如果是胡温开了周永康和刘淇,老处于一种表面示弱的方式,听命表面示弱的模式,可能会犯一个“东郭先生与狼”“农夫与蛇”这样一个重蹈覆辙,有可能要会马失前蹄。我觉得值得胡温等人警惕。“

在中共历史上,路线斗争中这种“重蹈覆辙”的例子并不少见,林彪的三忠于,邓小平的永不翻案。到周永康的坚决拥护。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中国问题专家谢田博士指出,周永康、薄熙来同属江泽民一系中的“血债派”,积极跟随江泽民迫害包括法轮功、民运人士以及维权人士在内的中国民众,欠下累累血债,他们是不会轻易放弃手中的权力的,王立军在给美领馆的材料中已经披露,周永康、薄熙来预谋篡权的事实。胡温此时如果手软必将难以善终。

(录音-谢田):“我想从胡锦涛自己坐的这个位置来看,任何当政者都会有这个愿望,就是保留自己青史留名,都有这个想法,都不希望他掌握的政权,他那个政权的基础在自己的手里毁掉。如果这样等于是对自己过去的历史,最后一段历史是一个否定。我想所有的政治家也好,政客也好,甚至独裁者也好,可能都有同样的想法。但是,我想胡先生需要意识到的是共产党的垮台和解体是历史的必然。也可能在他手上垮,也可能在他可能下台以后的第二天垮。不管怎么说,他如果不能从中退出来,从中抽出身来,不能像叶利钦那样做出一个反叛共产党退垮共产党,这样一个积极的举动。他实际上会把自己的命运永远的跟共产党钉在一起。现在的时机对他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

就是从他个人来讲也是这样,他想做什么样的人呢?是想做齐奥塞斯库那样的人,还是做叶利钦或者戈尔巴乔夫这样的人呢?当然我们现在还没有看到一个末代共产党头子,在共产党政权垮台以后还得以善终的,没有。唯一能在历史上还站住脚的,都是就像戈尔巴乔夫这样的人。就是在推翻中国共产党和解体共产党中至少产生过积极作用的人。所以,他实际上把这个事想通想透,他也应该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

周永康曾被英国《每日邮报》评为“十大黑领人物”之一。所谓“黑领”指的是“衣服多是黑的,汽车是黑的,脸色是黑的,他们的收入、生活、工作都是隐蔽的,但却控制着中国的经济、社会命脉。”如今中国百姓又给周永康加了一条,就是,他的心也是黑的。谢田指出,中共高层出现的这场内讧,将中共的丑陋完全暴露在全世界人的面前。中国人无论你是身居海外还是身处中国大陆都不应再对中共抱幻想。

(录音-谢田):“我们可以看到,因为它的权力之争、利益之争,把中共最黑暗的一面全部赤裸裸的显示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中国的百姓也好,中国的海内外民众也好,世界各国、世界舆论其实都在看着中共在演这场肮脏的丑戏。

这两个中共高官表示效忠也好,或者其他军事高官效忠也好,在我看来,我想许多人都会有这种看法。这只不过再一次证明了中共的这些官员完全是没有什么道德,也没有什么良知的人。他们基本上为了自己的权力,自己的利益,没有原则而言。他们既没有什么信仰,也不让别人有信仰,他自己没有原则,看不起也看不惯和受不了别人会坚持原则。而他们自己看起来是毫无原则,毫无信仰,毫无道德,就是墙头上的随风草。并且我们也看到中共的内斗非常凶残,非常凶狠。就是前一天可能这个人还是当朝的二品大员,二品高官,第二天可能就锒铛入狱。实际上中共每个人都是这样。

所以,我想从这件事情中,中共的官员,不管是高层的,中层的,低层的,还是一般中共的普通党员,我觉得都应该从这个事件中看出来中共这个团体是一个什么样的团体。它可能把一个也许还有些良知的人变成了一个不讲义气,也不讲道德,不讲原则,随风而倒,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害别人,也害自己这样一群人。这种团伙你在这里实际上我们也看到,你自己的生命也得不到保障。你即使是放弃了原则,今天跟它卑躬屈膝去求饶也好,仍然摆脱不了明天可能覆亡的命运。我觉得这个是所有的中共官员们应该意识到的。而且这也是为什么全世界人民、海内外华人带着一种鄙夷的心态在看着中共的这些表演。“

“我觉得全中国人民不管是海内外的,都不应该再对中共抱有任何幻想,不论中共领导人高官怎么去行动,他们也许可能会做一些有益于中国人民在历史上看来不错,也可以得到正确评价的做法,比方说把中共给解体了,可以能做一些有益的活动,那只是他个人,出于良知也好,出于顺应社会形势也好,看到大势所趋不得不采取的行动。但是他如果有任何心存侥幸,想借此只是在权力斗争中占得上风,然后再继续共产党的统治,我想他们最后的下场就是跟共产党一起完蛋,全部走入历史的垃圾堆。所以,我们对这些公共高级领导人,有些人明确表态,有些人不表态,有些人可能表态我们还不知道他会不会做什么事情。我觉得对这点我们可以听其言观其行他这种做法,我们支持他们做出正确的选择。但是我们也并不应该抱有任何的幻想。但实际上我们需要向他们明确指出的是,如果能够认识到这一点,越早意识到这点越好,那就是你只有真正的从内部解体中共,真正消去中共这个毒瘤,这才是对他们自己的保护,也是对全中国社会,全中国人民有好处的事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