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语言

作者:裴广度 发表:2012-04-24 07: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时候我会坐在那里,抱着脚丫子仰望星空,神经勒着脑子使劲想:什么是世界最极端语言,说了极端语言又怎么了?

比如我想说:我要一脚把地球踢出银河系。你会咋样?我估计,你心里说“靠”,嘴上都不愿说,从我身边走过去,连眼睛都不愿睁开,没时间搭理疯子。可是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翘起地球。”你就认可是符合物理的大胆想象。

但是,有人就不幸运了,今天谁不知道地球围着太阳转,但是当布鲁诺坚持如此时,认为太阳围着地球转的宗教裁判所,感到是对上帝的亵渎,在罗马鲜花广场烧死了他。干柴、十字架、浓烟永远给我们一个问号:杀死说话的人就是杀死质疑?

每一个人,不管是过去存在,现在存在,还是将来存在,他总是面临位置、环境、问题,总是会说这样那样的话。

希特勒说:“劣等民族不应有其生存基础,特别是犹太人应被消灭掉。”

本拉登说:“我们不会区别穿军装的人和一般公民,他们均是这场圣战打击的对象。美国公民不是没有责任的,他们选择了这样的政府并支持它的行为。所有美国的纳税人都在帮助政府制造战争机器来对付穆斯林国家。如果他不想自己的儿子在部队里丧生,那他应该滚回去。”

朱湘说:“中国该亡或许是一句真理,他是败家子,穿的锦衣绣裳,已经破了,他还在口头讲,那卖了的老家是多么富丽。”

傅斯年说:“我们国家整好了,不特要灭了日本小鬼,就是西洋鬼子,也要把他赶出苏伊士运河以西,自北冰洋至南冰洋,除印度、波斯、土耳其以外,都要‘郡县之’。”

人民日报说:“广西环江县红旗人民公社中稻亩产13万斤。”

罗马南部的格兰萨索国家实验室OPERA研究小组说:“中微子移动速度超过光速。”

郝海东说:“足协根本不懂足球。”

李书福说:“汽车就是四个轮子、两张沙发、一个铁壳。通用、福特迟早要关门!”

李银河说:“慈禧如有性需要也正常歧视同性恋是错误。建议取消聚众淫乱罪!”

我们老百姓说:“第一:老婆永远是对的。第二:如果不对参照第一条。”

我们听过太多太多的极端语言,事实是说者以为极真,听者以为极假。关键若你认为说出来可怕,那真理可能被你压制才可怕,那没有声响的爆发、爆炸声才更可怕,所以极端语言并不可怕,盲从才可怕,不思考不对话是真可怕。

不过,到目前为止,我还没听到一个人胆大说:“我要杀死全世界人。”虽然这种说法是“有理由”的,地球污染如此严重,人就是污染源。也许这一点,要等其他的动植物来宣判。但是“造福全人类、为人民服务。”听的人耳朵恨不能像嘴一样闭上,尤其是中国人,简直是枕着它入眠,看见公务员像见“唐僧”。现实,农民陈凯旋当面向温家宝总理反映塌陷情况后,因害怕被抓,竟出逃了3天。主人要给仆人提意见,得看脸色,稍有不慎,赶快把脸捂起来:“不许打脸,人家明天还要上班呢。”真是神马国度。

最不理解,仆人必须喊领导,有领导就有奴隶。建议小学课本罢教“领导”二字,父代为奴,不能让孩子为奴,世代为奴,不如断绝生育。领导说的话太多,公民说的话太少,沉默的大多数,造就沉没的中国。

造物主给了大家一张嘴,不光是让你吃饭接吻的,主要是让你说话的。说话是我们最神圣,需要用拳头捍卫的权力。一个不保护言论自由的国度,内战永不终止,言论自由是文明和暴力的界线。今天这个大陆执政党的祖先利用了这一点,《新华日报》1944年4月19日说:“有民主就有言论自由,没有言论自由就不是民主。”听信此言,大家背上小米扛起步枪,把拥有美式装备的国民党撵去台湾。

谁知执政后,上演川剧变脸:反右倾、反右、搞文革……党内党外说话者被摧残,甚至肉体消灭,割断张志新喉咙是悲剧的高潮。可是今天,网络又遍布五毛,五毛其实就是割喉者,思想刽子手。甚至组织内部,长官意志代表真理意志,没有自由言说的空间,人人没有安全感。以前总说火车向着韶山跑,王大侠咋开车向着领馆窜,不知道组织对同志像春天般温暖吗?

一个党把悲剧搞成连续剧。

执政行使的是公权力,公权力是民众授予的,服务范围和目标是民众界定的,干得不好,不要说批评,骂你都是应该的。今天这个党可能最怕被喊“打到。”喊打到其实只是危险的警示,自省才是要做的。不让喊是掩耳盗铃,听见喊声,抓了喊叫者判刑,其实是自己犯了错误,让指出错误者受罚。嘴上不让喊,最后得到的是行动上喊,怒火上街,流血必然。

今天的中国,有一个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正在坐牢,说明中国人都在坐牢,不敢说话者更是画地为牢。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