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自诩拥有可战胜美国的“强大武器”(组图)

发表:2012-04-25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平壤

朝鲜自夸拥有可重创美国的强大“机动武器”。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Ri Yong Ho)副帅周三(4月25日)在庆祝建军80周年集会上称,动用这一武器一次就可致美国于死地。李英浩在讲话中强调了抵抗美韩、捍卫北方的“重要性”。本周一,朝鲜军方曾通过官方媒体发出威胁说,将对韩国实施“特别行动”,在数分钟内就将首尔变成灰烬。这一威胁引起外界强烈关注和不安。一般认为,朝鲜虽拥有核弹,但目前尚不具备进行远程核打击的能力。


法广:朝鲜宣称核试验准备工作基本完成


朝鲜播音员报道火箭发射

与北京和平壤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表示,朝鲜第3次核试爆的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能马上进行试爆。至于在15日朝鲜阅兵时展示的看似新型远程弹道导弹,经德国专家的研究,认为是实物模型。

平壤本月中发射火箭失败,引发国际社会谴责,朝鲜上周表示已经准备展开报复。这一表态,令平壤反联合国禁令、进行第3次核试爆的可能性大大提升。

这位消息灵通人士过去曾准确预测朝鲜事件。在平壤2006年首次进行核试爆的前几天,他就向路透社透露了相关消息。韩国媒体也引述首尔官员的话说,朝鲜的核试爆最快将在两周内进行。

另据法新社报导,两位德国专家经过研究认为:平壤15日阅兵时,展示的看似新型长程弹道导弹实际上是实物模型。两人戏称那次阅兵是一场「精采的马戏表演」。

德国两位专家在昨天发表的报告中指出,阅兵当天展示的6枚道路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都是模型。报告称:没有证据证明,朝鲜真的拥有一枚实用的洲际弹道导弹。这份报告发表在armscontrolwonk.com网站上。

另外,西方情报机构认为,朝鲜运载导弹的车辆底盘是中国湖北三江公司出售的重型特种越野车底盘。联合国外交官告诉路透社,湖北三江似乎曾在网站上发布消息,夸耀这种越野车销售。

一位美国官员表示:华盛顿怀疑湖北三江航天万山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卖给朝鲜的不是整车,而是底盘,而且湖北三江可能认为底盘销售是民间用途,这显示该公司并未有意藐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

这位官员也表示,湖北三江的交易对象可能是一家用来掩饰买主真正身分的皮包公司。湖北三江公司否认与朝鲜有贸易往来。

联合国多位外交官则表示,一些联合国代表团也注意到这件案子,正在研究湖北三江公司是否违反了联合国的禁令。这些联合国的匿名外交官表示,即使此举并未违反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使用中国製造的特种越野车载运朝鲜导弹参加检阅,造成的也不只是有点尷尬而已。

湖北三江公司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ChinaAerospace Science and Industry Corp.)下属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是国有机构,制造神舟火箭和导弹。


联合报:高阶官员:北韩随时都能核试爆

路透报导,与北韩和中国大陆关系密切的高层消息人士指出,北韩几乎已经完成第三次核子试爆的准备工作。另外,由于北韩特别点名南韩媒体,南韩警方已在几家主要电视台和报社附近加强警戒。

消息人士谈到北韩核试爆传闻时说:“不久后就会举行,筹备工作几乎快要完成。”

这是首次有高阶官员证实核试爆计划。这名消息人士曾于2006年北韩核试爆前几天透露相关讯息。北韩曾于2006和2009年两度举行核试爆。

南韩媒体引述该国官员的话表示,核子试爆可能在两周内展开,一名北韩观察家也指出,北韩最快可能在25日“建军节”当天核试。

许多观察家都指出,北韩这回或许首度有能力用高浓缩铀进行核试,若成功提炼出浓缩铀,不仅将能制造原子弹,也更容易制造用于长程飞弹的核子弹头。

这名消息人士并未详细说明北韩这次核试爆是否会像前两次一样使用钸,或者使用铀。北韩的钸存量有限。

这名消息人士说:“如果美国同意跟北韩签署和平条约,代替1953年的停战协定,北韩可能会考虑放弃核试爆。”北韩长期以来要求美国承认其地位。

路透指出,北韩发射火箭又计划举行核试爆,凸显大陆对于约束北韩力有未逮。

南韩西江大学政治学教授金永秀(Kim Young-soo,音译)指出:“说到北韩问题,大陆就像变色龙,他们表面上好像反对北韩挑衅,却没有跟其他国家一起对北韩做出制裁。”

北韩23日指名攻击南韩李明博政府和“东亚日报”、KBS电视台等媒体,扬言在三、四分钟以内“毁灭逆贼败党的源头”。为此,南韩警方在前述媒体和MBC、YTN电视台部署共约200名警力。此外也在朝鲜日报、南韩中央日报加强戒备。

南韩联合通讯社报导,德国施穆克尔研究所两名北韩导弹问题专家最近发布报告,主张北韩15日在阅兵仪式中公开的导弹只是改良“舞水端”导弹的实物模型。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法广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