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针锋相对 IHO大会仍未下定论(组图)

发表:2012-04-26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5日,在法国摩纳哥举行的国际海道测量组织(IHO)大会已进入第三天。当天,日本代表团主张应以1953年版国际海道测量标准为基础,讨论有关发行第四版事宜。但大多数与会国持反对意见,没能获得通过。现行的1953年版文件单独标记日本海(SeaofJapan)。

据派往摩纳哥的韩国政府代表团介绍,日本代表团当天在大会上提议,应以1953年发行的《海洋边界》第三版为基础,仅修改目前达成共识的内容。《海洋边界》又被称为《S-23》,是显示海洋疆界和名称的地图,也是全世界制定航海图的基础。日本的盘算在于,要在新出版的第四版中继续单独标记存在争议的日本海。

当天,与会国就上述建议进行了投票,结果除了日本以外,其他国家均投反对票或是弃权。

由此来判断,本届大会很难就发行单独标记日本海的《海洋边界》第四版的问题做出定论。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说:“大会将持续至27日,有望继续就以东海和日本海并记的新方案取代单独标记日本海的旧方案进行讨论。我们现阶段的目标是,阻止单独标记日本海的《海洋边界》第四版出版发行。”


▲图为,法国韩人会和美国芝加哥韩人会代表,以及独岛守护国际连带成员20日在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前召开集会,呼吁将东海和日本海并记。朝鲜日报记者摄影

韩日两国代表团已经在本届大会上连续三天就并记东海和日本海一事展开激烈争论。

韩国代表团主张,新版《海洋边界》要更加完善,就需要反映“日本海”亦统称为“东海”的事实,将东海和日本海并记。再说,关于地名标记,应该尊重周边当事国的意见,应尽快发行将东海和日本海并记的新版《海洋边界》。

但日本方面以“日本海更广泛使用”为由,坚持主张单独标记日本海,以免并记引发的混乱。

据悉,美国方面虽然正式支持“日本海”标记,但就《海洋边界》修订版则持灵活的立场。韩国政府一位相关人士说,美国的立场是“韩日两国要讨论并记东海的问题”,而这种变化就是一大成就。

IHO工作组通过大会报告指出,现行的S-23国际海道测量标准错误很多,规定老旧,已失去国际标准的功能,急需发行修订版。成员国纷传日本代表团向IHO提交的相关资料达韩国的3倍。

率领韩国代表团的外交部国际机构局长白芝娥说:“目前无法轻言预测结果。由于认同我方理论的成员国很多,所以会为东海并记做最大的努力。”

关于修订《海洋边界》的争论升温后,一些国家还提出了“IHO无用论”。中国代表团就主张废除已失去国际标准功能的《海洋边界》。

另外,庆熙大学教授、东海论坛主席金新也来到了摩纳哥支持东海并记。他说:“发现现行的《海洋边界》有误,未标记东海海域边界。由于不存在界线,所以日本海这个名称本身就根本无效。”《海水边界》只指出“西南边界与中国东海的东北边界和日本内海的西部边界相邻”,并未指出和韩国西海的界线。

来源:朝鲜日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