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年前火星土壤样本中发现盐(图)

发表:2012-04-26 1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盗1号”登陆器于1976年7月登陆火星。


半人马火箭从41号发射架发射升空,奔赴红色星球火星


科学家表示这颗探测器极有可能发明火星生命存在证据


“海盗”登陆器拍摄的火星日落景象


美国宇航局的“好奇”号核动力火星车,正在奔赴火星

1976年7月“海盗1号”登陆器在火星着陆,寻找生命存在证据,当时科学家得出的结论是“海盗”并未发现生命迹象。30多年过去了,科学家对“海盗”登陆器收集的土壤样本进行了重新分析,结果发现这颗登陆器很有可能发现生命,可能性高达99%。

研究中,科学家对“海盗1号”登陆器在火星上收集的土壤样本进行了数学分析。分析结果显示火星土壤样本中含有盐,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证据,证明火星上存在微生物。意大利锡耶纳大学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凯克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表示:“发现盐说明发生了强烈的生物反应。分析结果显示‘海盗’探测器有可能在火星上发现生命。”

2008年,“凤凰”号登陆器在火星土壤中发现高氯酸。这一发现促使科学家重新对“海盗”收集的样本进行分析。对于“海盗”登陆器收集的样本中存在的化学物质,科学家一度认为由样本受污染所致。新发现的证据能够在多大程度上证明火星上存在生命,进行此项新研究的科学家观点不一。美国宇航局埃姆斯研究中心的克里斯托夫-麦凯在接受“探索新闻”采访时表示:“发现有机物并不能证明当前或者过去的火星存在生命,只能证明火星上存在这种物质。”

南加州大学凯克医学院的约瑟夫-米勒指出:“最终证据无疑是拍摄火星细菌的影像。他们应该借助显微镜,观察可能存在的细菌的活动。根据我们当前得出的研究发现,我认为火星上存在生命的可能性高达99%。”未来执行的火星任务有望得出确切的结论。

2011 年11月,“好奇”号(又称“火星科学实验室”号)火星车发射升空。这辆核动力火星车造价25亿美元,将在不久后在火星地表登陆。“好奇”号携带了10种科学仪器,研究火星环境是否适于生命存在。另一项重要火星任务预计于2016年启动,由外火星跟踪气体轨道器执行。这个探测器将携带5种科学仪器,研究火星大气层中的甲烷等气体,以寻找生物或者地质活动的证据。参与此项任务的马克-艾伦博士表示:“用于执行大气分析任务的仪器灵敏度是当前火星轨道器或者地面观测站的100到1000倍。

来源:TO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