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哪怕人跑掉也要增加海外劳务(组图)

发表:2012-04-27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25日获悉,北韩劳动党第一书记金正恩最近指示说:“不怕一两个人脱北,要最大限度地向外派遣劳动者,以赚取外汇。”其间,北韩担心外界思潮进入国内,一直在控制海外劳务派遣的人数。从这一点看,金正恩的发言可谓打破了常规。
 
一位了解北韩的内部情况的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北韩目前向全世界40多个国家派遣了3万人以上的劳动者,按照金正恩的指示,北韩仅今年就计划增派1万人。这是因为,在韩国和国际社会的全方位对北制裁下,北韩的财源枯竭了。”

北韩通过海外劳动者赚取的年外汇超过1亿美元。消息人士说:“劳动者的月薪和地区、工种有关,大致在200至1000美元之间。实际上,劳动者能够拿到的只占10-20%,其余的80-90%以忠诚金、税金、保险和食宿费的名义被劳动党39号室收走了。”

劳动党39号室是管理金正恩统治资金的机构,负责管理海外17家分部、100多个贸易公司,是各种赚取外汇事业的总指挥。金正日时期,39号室开展的外汇业务有:劳务派遣的工人工资(1亿美元);出口武器、伪造货币、毒品走私(1亿美元-2亿美元);南北经济合作收益(1亿美元)等,合计约为年3亿美元至4亿美元。

然而,2008年7月韩国游客被击毙事件发生后,金刚山旅游(年收入5000万美元)中断,以及2009年发射远程导弹和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引起国际社会制裁,武器出口受阻之后,北韩的财源开始枯竭。2010年3月天安舰事件招来了决定性的一击。据悉,韩°磟F府实施5-24对北制裁后,除开城工业园区之外的南北经济合作全面中断,39号室的年收入也降至2亿美元左右。

外交消息人士表示:“初掌政权的金正恩想要给亲信们买礼物,还要经常举行宴会,想必一定会感到资金缺乏。从结构上看,39号室能够增加收入的渠道只有劳工汇款,所以金正恩才要求增加劳务派遣。”如果按照北韩的计划增加1万名外派劳工,金正恩的统治资金将会增加约3000万美元。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