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惊呼空间站遭微生物入侵(图)

发表:2012-04-29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科学家发现国际空间站正在遭受微生物入侵。(网络图片)

近日俄罗斯科学家发现国际空间站正在遭受微生物入侵。4月23日,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阿纳多利•格利高里耶夫在莫斯科举行的一个科学论坛上透露,“国际空间站发现了危险的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可能导致设备发生故障”。

据《科技日报》报导,阿纳多利•格利高里耶夫称,这些微生物可能会对空间站结构造成灾难性后果。它们不仅会损伤金属,也会损伤高分子聚合物制成的设备,进而可能导致技术故障。

据学者介绍,无孔不入的微生物总会在人类眼皮底下借助货运飞船进入空间站,同时迅速适应空间站内的环境并四处蔓延。苏联科学家曾经在“礼花”号空间站与“和平”号空间站内发现约300种对人体和空间站设备有害的致病细菌和微小真菌。当年,“和平”号空间站就曾发生过微生物“蚕食”电缆的事故。

国际空间站内进行的微生物检测表明,目前国际空间站内共发现有76种微生物,其中包括致病细菌和真菌,以及能够对金属造成生物性腐蚀的微生物。

俄罗斯科学院生物医学研究所副博士尼古拉•巴里卡尔波夫透露,俄罗斯科学家正计划为国际空间站安装一种名为“阿尔法”的特殊装置。据介绍,“阿尔法”能够发出200纳米至400纳米之间的所有波段紫外线,目前,尚无微生物能在这种紫外线下逃生。安装“阿尔法”后,国际空间站内的微生物群落将被彻底摧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