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六四纪念馆今天在香港开幕(图)

发表:2012-04-29 2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纪念馆内展出展出当年物品 包括签名T恤

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拾获的子弹头、北京学生的请愿书,以及数件满是学生签名和留言的T恤及雨衣,不见天日23年后,今天起一一重现市民眼前,因为香港市民支持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筹办的临时六四纪念馆今(29日)午开幕。

只要你走进纪念馆,一件件的六四民运展品提醒参观者当年旧事,也揭穿执政者的谎言 – 没有在天安门广场开过一枪。只要看看当年学生在广场拾获的1.5厘米子弹头,谁还会相信当年国务院发言人袁木的说话?但由于受到地方所限,部分展品只能以照片展出。

由今天至6月10日任人参观的六四纪念馆,还设有历史廊和多媒体互动区,利用影音科技模拟当年广场上发生的事件,例如坦克入城、学生在广场上扎营等,学生跪倒人民大会堂阶前苦谏中央、学生在广场上安营、已故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知道大势已去时到广场劝说学生、坦克入城等,实行“让事实说话,让真相还原”,而香港艺术系毕业生制作的6.4呎石膏制民主女神像,亦让人立即联想广场上的日与夜。

纪念馆筹委会正物免地方建设永久展馆,期望两年内成立,以迎接六四事件25周年,届时可将真实文物展出。

支联会主席李卓人指,期望纪念馆可以延续“认识历史.毋忘六四”的精神,向公众讲解八九民运历史,让他们认识民运的前因后果,下一代更易了解六四史实。

纪念馆开幕礼上,当年采访六四事件的记者谢志峰和刘锐绍回忆当年旧事,展望发展方向。


美国之音:六四事件临时纪念馆在香港开幕


北京89民运期间矗立在天安门广场的民主女神像

由香港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筹办的临时六四纪念馆4月29日在香港开幕。这是第一个有关1989年北京六四运动的专项纪念馆。

据报道,该纪念馆将从4月29日开放到6月10日。展出期间,参观者能看到有关六四的文物和资料,其中包括1989年在天安门广场拾获的子弹头、北京学生的请愿书,以及数件满是学生签名和留言的T恤及雨衣等。

馆内还设有历史长廊和多媒体互动区,将当年天安门广场上发生的真实场面再现于参观者面前。在纪念馆的开幕典礼上,当年采访六四事件的记者谢志峰和刘锐绍亲身回忆当年旧事,展望发展方向。

据报道,目前香港已有十多所大、中学团队报名前往参观。而开幕当天,也有说普通话的内地游客路过或专程前往参观、有中学生三五成群到纪念馆来观看,也有香港人和纪念馆附近的住户在网上看到宣传片后慕名而来。

筹备这个临时纪念馆的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期望,在六四事件二十五周年前,可筹到八百至一千万港币购买会址,设立永久的六四纪念馆,作为传承教育工作的重要一部分。

来源:法广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