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 血写的爱国主义(图)

作者:宋时雨 发表:2012-04-30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天安门四君子”(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国的爱国愤青着实不在少数,骂起美帝国主义来也是振振有词,就是不明白自己是一个亡国奴。这个亡国奴的身份不是山姆大叔送的,而是祖宗们一代一代传下来的政治遗产:从"家天下"到"党天下"的承传。

传统的政治承传最精华的地方就是把国家"私有化",把原本应属公器的国家变成帝王或领袖们的私器,把国家军队变成禁卫军或党卫军。所有政治纷争的成败皆以军事实力说了算,调军队干政,用屠杀解决政治问题,"六四"血案不过是历史长河中的无数铁证之一。

1989年的春夏之交,最高统治者和暴力起家的军头们认定,只有借助他们掌控的军队向和平请愿的市民学生施暴,才能用血腥恐怖来巩固手中的无上主权,于是就有了中国信息天空最血腥也是最敏感的两个字:"六四"。但是中国大陆多数爱国愤青并不了解"六四"事件,这是中共信息封锁的杰作。我要说的是"六四"是用鲜血写出来的爱国主义,如果真正明白了其中的真义,愤青们就不再是肤浅的愤青而会成为真正的爱国者。

"六四"是中国历史上少有的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民主运动。自1978年中国开启改革开放不到10年,单边经济改革就暴露出权力不受制约、严重腐败等一系列的社会问题,邓小平提出废除党和国家领导干部终身制的文章发表后引起极大的社会反响,谁知道他说一套做一套,明退暗不退、大权独揽以及虚假政改的承诺,公然挑战政治道德的底线,引起党内外的不少矛盾和混乱,胡耀邦的下台和逝世把这些矛盾推向高潮。"六四"是当时党内党外矛盾的总爆发,有它的客观必然性,根本不是邓小平后来讲的国际大气候和国内小气候,"六四"惨案主因是邓小平用传统政治权谋主导中国改革引发矛盾,其他的都是次因。

中共党内的良心派、知识精英、青年学生不过是用和平请愿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忧虑和诉求,提出的口号是"反官倒,反腐败",要求政治改革。如此合理而善意的和平请愿史无前例地遭到了几十万军队的血腥屠杀!此后的二十三年,这个国家不再有正义和良知,只有不择手段的唯利是图赚钱发财,只有权力完全不受约束疯狂演绎的贪污腐败。

中国人民的民主爱国诉求在"六四"被镇压下去了,不仅于此,为了掩盖罪恶,执政当局推行严密的信息封锁政策,对传讲这一事件的人进行公开的或秘密的抓捕,恐怖迫使这场声势浩大震惊全球的重大事件的知情者们几乎集体遗忘,让四十岁以下的年青人几乎不知道"六四"这两个字。然而,邪恶总不能永远压迫正义,谎言不可能永远捆绑人心掩盖真相。今天是让六四真相大白天下的时候了。

内忧外患成就爱国主义。1949年以来中国的外患不多且内忧不断,根子在于中共政权的基础不是民意和大众的利益,以公有制名义建立的垄断特权几乎控制了一切,所谓人民的国家根本不属于人民。六四反腐提出的政治改革要求正是为了解决这个国家的根本缺陷:落后的政治制度。然而,无论什么样的政治改革都会触动"打江山者座江山"的利益,都会遭到特权统治者们顽固抵抗。至于动用坦克装甲车和众多的野战军队来实施屠城计划是小题大作还是用心险恶就不得而知了。

从人民日报社论杀气腾腾的口气就知道会流血,众多天安们勇士后来的回忆都证明了这点,明知要流血还要和平坚持到最后无疑是最可贵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支撑。六四爱国者是无私的,是无私地爱这个伤害他们的国家,不仅无私而且用生命和鲜血在中华民族的祭坛上立起了一道后人恐难逾越的丰碑!这难道还不惊天地泣鬼神吗!要真爱这个国家不是用举国之力去争什么冠军,也不要去埋怨历史,更不是干骂几句帝国主义的威胁,而是要奋力争取把这个国家的特权制度祸根除掉,让每一个中国人都享有平等的权利和做人的尊严,让每一个中国人的自由、生命和财产都有保障,也就是让国家成为公共的、大家的,不是少数特权人物的。"六四"死去的活着的英雄们正是这样做的,他们做得好做得对,为我们树立了真爱国的榜样,让所有的中国人都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爱国主义。

我不过是"六四"后苟活了二十三年的六四分子,这些年一直在痛苦地思索"六四"到底为了什么?每年六月四号这天我都会禀烛祭魂,也每每陷入悲痛当中,在今年六四祭日之前,我将把这些年的所思所想发表出来,与天下的真正的爱国者们分享共勉。

来源: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