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硅谷的老外爱吃中国饺子(组图)

发表:2012-05-01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只饺子6.5美元(含税)

饺子是中国人的文化,大概没有人不爱吃饺子了吧。我爱吃饺子不仅是因为好吃,有肉有菜又有主食面粉,和在一起简单又美味,当然也因为中国的饮食文化是我所爱。

美国的华人超市里有卖袋装的生饺子,很便宜只要3,4美元一袋。很久以前,我像很多华人一样,会买着几袋放在冰箱里备着,下班后不想做饭菜,就下饺子吃。

直到听公司里的几个台湾人告诉我,他们做了个实验,把饺子下熟后放在碗里不吃,到第二天再看,那熟饺子底下是一层厚厚的凝固着的猪油。从此之后,我再也不买超市里的袋装生饺子了!

没有认识吉米之前,一直是住在硅谷的最中心。那里从事各种行业的华人很多,因而有个诺大的华人聚集的购物场,里面中餐馆就有十多家 ,粤菜,川菜,台菜,沪菜,东南西北什么都有,吃顿饺子是拈手而来的事。

认识吉米后,嫁鸡随鸡的搬到30公里外的今天住的小镇,因为是硅谷的边缘,华人很少,从此就陷入鲜有中餐馆的沙漠之中。

突然有一天开车发现镇上一条小路边新开了一家饺子店。以前那里是一家中餐馆,开不下去,关门了。

忍了好几个礼拜,今天终于有空,所以就去看看。


新开张


就这么几张桌子

这店真小啊,总共就7张桌子,咋一看连中国内地小镇上的餐馆都不如。老板听上去是中国北方口音。


大个子的老外坐着挤得像飞机上的座位

还别说,这生意真好。中午时分,不多时客人就把这7张桌子全占满了,老外也很多。晚来的客人只好打回票,意志坚定的还在门口等。

我问老板,这饺子是手工作的吗?他说当然了。

等饺子上来了,一吃,虽然饺子可能是手包的,可是馅子一吃就觉得是机器和的,因为一口咬下去,那馅子硬的就像一个小肉球出来了。手工做的饺子应该皮和馅是粘在一起的。

很有点失望,可是12个饺子很大,份量也很多,连税才6.5美元,能指望吃手工的吗?


还有人在外面等

来源:凤凰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