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很有可能5月进行核试验”

专家称:“短期内挽回导弹失败局势…描绘核保有国蓝图”

发表:2012-05-03 2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正进入第3次核试验准备阶段。有预测称朝鲜领导部为实施核试验已进入最后调整阶段,这成了人们最关注的事情。

朝鲜2006年发射大埔洞2号3个月后进行了第1次核试验。2009年4月发射远距离火箭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便进行了第2次核试验。从过去的模式来看,在不久的将来会重新上演以“远距离火箭发射→核试验”的顺序。

会于5月进行吗?=韩国政府认为朝鲜发射远距离火箭是为了确保金正恩的权力基础。远距离火箭发射的失败使金正恩的自尊心受挫,金正恩为消除权力的不稳定性也有可能尽早进行核试验。

世宗研究所研究委员吴京燮称:“由于金正恩的权力还没有很强大,所以在考虑核试验会对稳定权力会起到一定影响”,“做好所有准备后,就只剩下选好时机加大政治性效果。”

京畿开发研究院资深研究委员孙光柱称:“虽然金正恩的心腹或工作人员在进行仔细研究后上交,但最后还是会由金正恩来决定”,“大概在5月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比较大。”

韩国国防大学教授金延寿预测称:“这便成了可以进行核试验的物理性条件”,“虽然很难断言,但以之前的模式来看很有可能(本月)发射。”

朝鲜担心的是?=朝鲜发射远距离火箭后联合国安理会便采取了《主席国声明》。压迫朝鲜称若再次挑衅时便会“自动介入”。在国际舆论深化的情况下强制进行核试验便会面对更强烈的制裁。中国的挽留也是一种负担。

金教授称:“友邦中国与俄罗斯如此强烈反对,所以实际进行核试验的也是未知数。”

脱北者出身的某专家称:“如果金正恩马上终止就没什么,但国际社会会严加制裁朝鲜,这会成为非常大的负担。”“是否进行核试验说到底还是取决于金正恩。”

孙光柱称:“朝鲜的目的是想作为核保有国得到认可”,“结果压迫美国取得更多让步的同时中国也正反复宣称签订朝鲜半岛和平协定”。可以看出朝鲜并不担心制裁,而正向着更大得目标-核保有国前进。

来源: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