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3日起禁Google字样及应用(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04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导】google被工信部封杀?“工信部要求禁止移动终端、应用使用谷歌标识”的消息近日得到媒体证实。不少使用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人士反映,从搜索结果的专业性角度讲,google比百度强多了,此次遭封杀,引起舆论强烈挞伐。

手机、应用软件不许使用谷歌标识

日前,网上流传“工信部要求禁止移动终端、应用使用谷歌标识”。多家媒体近日称,该消息属实。

据南都记者核实,多家业内厂商、代理公司确认,已收到官方通知,5月3日起移动终端产品出厂不允许有Google字样及相关应用,违者不进行任何行政审批。工信部要求,所有移动终端产品,包括手机,PAD等设备出厂都不允许带有Google标识、应用。据悉,很多公司软件工程师都在紧急做相关修改、屏蔽。MIUI官方论坛今日发表声明称MIUI ROM从本周开始将迁移谷歌服务。

中国的手机网民数量在全球手机网民的占比是很重要的份数。此消息或引发国内移动互联网地震。根据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在2012年初发布的移动终端白皮书,截止到2011年第四季度,按出货量计算,Android占国内51%市场份额。艾媒咨询(iiMedia Research)最新统计结果显示,截止到2011年11月底,中国手机应用开发者安卓约75万人。

目前Google移动应用产品有:Google eBooks、Street View on Google 、Google Tunes、gReader、谷歌拼音输入法、Google Maps、Google翻译、谷歌星空地图等。Google Play在今年一月份的应用数量超过40万款。

搜索专业性GOOGLE比百度强

对于工信部的通知,网友齐呼:“坑爹的工信部,百度的检索结果可是商业性太强了”。

四川联通南充市分公司信息化服务中心经理透过微博反讽表示:看来下定决心,整死google ,干脆让中国的应用软件和网络统统不允许出现google算了。

深圳火狼设计公司合伙人总经理杨加禄在微博表示,GOOGLE虽然早已被禁,但还是习惯用它搜索需要的东西。从搜索结果的专业性角度讲比百度强多了。

网民纷纷热议:“用text+Obama 和text+Hillary作关键词搜图片,google第一页就搜出想要的图片。用百度我搜了21页都没出来一个相关的图,百度你太强了。” “Google这么好的搜索引擎都要被禁,逼着我们用垃圾百度 ,你说这是哪门子道理?”

@轩辕姬: 尼玛的,没了google光靠百度地图老子不丢在山里回不来了才怪。

风月长闲 :中国连GOOGLE都要屏蔽了吗,我勒个去,这是个什么世道,你干不过人家,就直接把人拉到黑名单了,你都不知道别人还需要啊,奶奶个熊的。

@大耻度:天朝威武!——前世界排前几位的网站,我们都已全部完成屏蔽工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