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历史罕有的契机走掉了

作者:格丘山 发表:2012-05-05 0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诚留在中国,恰如美国议员史密斯所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是否尊守诺言,虽然我对这点非常怀疑,同时我也想看到美国是否真的以人权为本?” 
   
史密斯所说的话,就是全世界现在虎视眈眈地看着这两个政府,等待着历史给出答案的世界奇妙形势。而这个答案将是如此尖锐明白,二个政府像小学生一样面对考试,无可逃避。历史形成这样的契机,完全出于随机,也许需要百年的时间。而最巧妙的是这个考试的老师是一个盲人,出于人道的原因,现在他已碰不得,欺侮不得了,他已经不再是在山东那个可以任意摆弄,任意宰割的瞎子。处于世界关注中心的他,现在发出的任何叫声都会变成对两个政府的控诉,因为他是一个残人,人们的天性同情在他一边。
   
面对这个现在碰不得,骂不得的考试老师,两个政府战战兢兢,不知任何是好。陈光诚的一些抱怨,引起大使亲自出来做长篇解释,最有趣的是向来蛮不讲理的中国政府也像狼外婆一样穿起礼服去给老师献花,温柔得令人肉麻。由此可见两个政府压力之大,它们是怕陈光诚吗?不是,他们怕的是全世界都在看护着这个盲人,现在他们一个担负不起欺侮盲人的恶名,另一个担负不起自己的人权名声被这个盲人弄成泡沫。所以这次事情两个政府都是有苦难言,出奇的一致,与其说他们在讨论人权问题,在讨价还价,不如说双方都在默契地配合,怎么哄这个瞎子赶快自愿走下历史舞台,走下世界关注中心。所以说现在,陈光诚要星星,要月亮,都是可以的。与一个盲人大战,怎么能赢?怎么摆脱这个烫手山芋,才是他们肺腑之言。
   
这就是为什么,陈光诚现在愿意去美国求学,双方如释重负,没有想到这个尴尬的考试就这样逃过去了,巴不得明天就将陈光诚一家送到纽约,从此销声匿迹。
   
对于世界和中国,一个历史罕有的的契机,就这样来得突然,去得也无声无息了。
   
留下的是将来好来坞可以此拍一部大片,一个盲人怎么从严密的监视中逃脱,又怎样进入北京政府眼中的是非之地美国使馆,走上世界政治舞台,最后两国政府怎样在众目睽睽下使尽浑身解数将他从舞台上哄下来,还有比这更富有传奇色彩吗?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