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厨房上演“绿色”风暴(图)

发表:2012-05-06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来源:搜房网)

使用多年的厨房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往往与油烟、潮湿、凌乱等词汇相关联,如果这个盛夏,您正好在家歇假避暑,不妨在厨房开展一场绿化行动,改变厨房污垢、潮湿的刻板印象。

招数1:种植香草盆栽

不少多年生的盆栽都适合摆在厨房里,最好摆在窗台前,有阳光再加上适当的水分即可。尤其是一些香草盆栽,例如熏衣草、百里草、迷迭香、薄荷等都是,除了绿化,亦可兼当烹调用的香料。另外,叶片厚较耐旱的或是蔓性可垂悬的植物,也都很合适厨房绿化用。

招数2:装饰呆板的墙面瓷砖

瓷砖上的植物图案提供最直接的视觉效果,花鸟草虫自有活泼趣味。因此,可以购买一些带有花草图案的不粘贴来装饰素净的瓷砖表面。

招数3:缤纷多彩的切花

切花装饰厨房的变化性更加丰富。虽然插放时间仅能维持一两周,但是,随便一个容器或是大水桶都可用投入式自然插花法,插出缤纷多彩的美景。此外,窗前的大花窗帘也是一种绿化元素。

招数4:青菜可以插水欣赏

厨房常备有蔬果,在青菜水果还没有烹食之前,可以插放在透明的水杯里,有色或无色都好,先把这菜叶的绿色当作一种装饰品。

招数5:选择有花草图案的杯盘

杯盘上的花草图案让使用者的感觉更轻松、更亲切,甚至在放置餐具的架子上也可涂以鲜亮的颜色。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