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郎演出团选拔 父母们都称“我孩子不行”(图)

身心劳累现象极其严重…到了写假诊断书、亲戚家躲避的程度

发表:2012-05-07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据悉,朝鲜当局为了准备演出大型体操表演团-阿里郎而进行选拔,父母们为了使子女不参加演出而展开了一系列的激烈战斗。

包括训练及演出,阿里郎表演团在4,5个月间进行了极其严重的肉体训练及精神压力。如果进入正式准备表演,不上学也要参加训练。一般来说准备阿里郎演出都是在结束支援农村插秧行动后的5月20日开始准备。

平壤内部消息人士称:“劳动节(5.1)假期结束后,平壤各学校都在编排阿里郎演出名单”,“原来还对金(正恩)大将时代没有什么演出抱有期待,但真是很糟糕。学生家长们都为了使自己的孩子不参加演出而开始着手应对。”

他称:“有钱的父母们暗地贿赂医院相关人士在诊断书上作手脚”,“本来身体就很虚弱的孩子就送到乡下去疗养,直接取消了被选拔的余地”,“学生家长们公然表示就算进行高额贿赂,也要把孩子从名单上消除。”

阿里郎演出是隶属内阁的朝鲜体育指导委员会及金日成社会主义青年同盟(青年同盟)的指导员们构成的大型体操组织委员会所负责。从5月初开始,在平壤的小学、初中按照身高、健康状况、艺术技能条件等选拔后决定名单。平壤市各级班级中普通会有将近一般学生被选拔去参加演出。

消息人士称:“学生家长们在观察情况进展时也非常留意别的家庭怎样应对”,“平壤市内正展开‘逃避阿里郎’的战争。”

朝鲜居民只见把阿里郎演出称之为“泪之阿里郎”。2002年开始的演出有小学、中学、大学学生们及女盟成员等10多万人参加。当然,衣服、鞋、背景台、花朵、旗、扇子等演出时使用的道具都是自己准备,现在父母们还要准备盒饭。

临近演出时学生们要从上午8点排练到晚上8点,在闷热的天气里要进行12个小时的野外排练。如果学生不能完成联系任务,那么将会一直排练到深夜。如果正式演出排练开始,那么卫生间也不能去。孩子们如果退出演出,那么父母也会一同受到批评。

参加第一年-2002年演出时都会向参加演出孩子们的家长送电视,会成为家长们羡慕的对象。但以后顶多也就是尼纶制毛毯。

这种情况下学生家长都称:“做一星期生意变可以赚到的毛毯,会有哪个家长让自己的孩子受苦5个月呢。”

而且,消息人士称干部和外币生意人家长们都表示:“就算花500美元(约朝元200万元),也觉得让孩子学习比较正确。”不仅如此,“最后只有贫穷、没有权利家的孩子们参加。”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