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自由中国》洛城参展 揭中国人权现况(组图)

发表:2012-05-08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法轮功学员为故事主角的纪录片《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在洛杉矶“真相电影节”首映。影片通过英语发音和中英文字幕,讲述中国老百姓维护信仰自由和反对迫害的经历,反思中国人民怎样才能得到真正的自由?以及一个自由的中国对世界将产生什么意义?


图片:《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来洛参加“真相电影节”(记者萧融摄)

《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另译:有勇气相信,Free China: The Courage to Believe)刚在美国第45届休士顿国际电影节赢得评委特别奖,华裔制片人黄升建(Kean Wong)即随同影片来到洛杉矶参加《真相电影节》活动。


图片:《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制片人黄升建(RFA记者萧融摄)

黄升建说:“影片讲述一个母亲,也是前中共党员曾铮,和美籍华裔商人李祥春,不同时间在中国亲身遭遇的事情,这是一个感人的故事,我们通过影片中探讨中国人权问题,在那里有几亿人因为基督教和法轮功等宗教信仰遭受迫害,这问题已经持续多年。我希望中国当局可以慢慢开放,不要害怕开放信仰自由,中国需要以此重启道德教育。”


图片:《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剧照(取自影片官网)

影片全长53分钟,以法轮功学员曾铮和李祥春在中国遭遇迫害和酷刑,仍通过各种渠道争取信仰自由等亲身经历,结合西方人士为普世人权呼喊,引领观众思考中国老百姓如何得到自由?

记者问黄升建,是否在拍摄过程受到当局施加压力?

他回答:“长达两年多的拍摄期间,很多人从中国寄送录像给我们,他们因此承受很大风险,这种精神很伟大。令人遗憾的是,影片在美国棕榈滩国际电影节参展时,中方驻外领馆去电向主办方施压,要求主办方不要播映本片,我们仍希望中方驻外单位亲自来看这部影片,实际了解影片讲的究竟是什么故事?影片传达的精神对中国人未来有何好处?也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够了解,中国可以享有这样(信仰和人权)的开放。”

《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在洛杉矶首映,正逢中国境内先后发生王立军薄熙来,以及陈光诚等广受国际关注事件。

法轮功学员李海伦说,这部记录片亦可做为世界看向真实中国的一扇窗口。

她表示:“我们通过影片看到中国社会最深层的问题,包括人权问题,还有老百姓维护信仰自由等问题。”

这部记录片也针对外国企业为中国政府设计网络监控系统,导致学员被抓捕,另一方面,互联网又能有效协助中国人民向世界讲明真相,进而探索中国该怎样才能走向真正自由?

李海伦说:“来美已二十余年,我知道很多国家在政治上也有这样那样的争斗,可是,并无看过有哪一个政府出手迫害人民的信仰,因为信仰是精神层面的事情,不会危害社会既有法律,或造成犯罪问题恶化。我也在深思,中国共产党政权履行的是什么施政方向?推行的又是什么统治手段?这是非常值得深刻思考的问题。”

原标题:纪录片《自由中国》洛杉矶参展 揭露中国信仰人权现况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