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要求彻查山东 来访中央官员应允

发表:2012-05-08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据路透社5月8日(周二)报道,中国盲目人权律师陈光诚已要求中国中央政府惩处那些多年来对其非法监禁和迫害的官员。他周二表示,尽管他受到的迫害已引起国际哗然,但他的亲人仍然受到威胁。

此前陈光诚表示他因担心在中国的人身安全,希望前往美国(休息一段时间)。他表示,他仍会致力于继续他的“维权”事业。他因“维权”被当局监禁和软禁多年,现在,他成为反抗北京当局禁锢异议人士的象征而闻名于世。

陈光诚在北京朝阳医院病房内接受路透社的电话采访时表示,“我认为至少会(继续)维权。”

“就象当有人打你,难倒你会退缩吗?我认为捍卫我们的权利,也是一个基本的自然反应,”他补充道。

陈光诚进一步谈了他的计划和他的要求,尽管美国将他的案情与北京做了最高级别的谈判,但笼罩在他及其家人头上的阴影都凸显了他们前景的不确定性。

陈光诚计划依照北京与华府之间达成的一项协议前往美国学习。但是,即便出国,陈光诚说,他还会继续要求北京(中央政府)调查在山东对其非法监禁及19个月额外司法软禁和虐待的那些官员。

“我认为,无论如何,我会继续要求中央政府对山东进行彻底调查,”陈光诚说,他已向来医院探望他的一名中央官员陈述了他的上述要求。

陈光诚说,“我提出了非常具体的要求和一系列步骤 – 必须彻底调查山东,无论是哪名官员,无论职位多高,无论有多少人牵扯进去,他们必须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全部处理。”

陈光诚没有点出这位中央政府官员的名字,但他说,这名官员表示,“只要(他的指控)是事实,将根据国家法律公开追究和处理。”陈光诚说,他是周一与该名官员对话的。 “这是他的承诺,但迄今只是一个承诺。还没有任何具体行动。”

希望与挫折

40岁的陈光诚在逃离他在家乡山东东师古村(的软禁)后,在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内躲避了六天。他目前正在(北京朝阳医院)因肠道疾病、脚伤和在过去19个月软禁中积累下的其他疾病接受医治。

上周三,原计划留在中国的陈光诚离开美国大使馆后改变了主意,他要求到美国休养一段时间。多年来当局对他的监禁和骚扰,令他成为中国最知名的维权代表人物之一。

中国外交部称,陈光诚可以申请出国留学。但目前尚不清楚北京将如何尽快让他前往美国。纽约大学已向陈光诚提供了奖学金。

陈光诚说,尽管北京官方承诺会保护他及其家人的安全,并会尊重他的自由,但他在山东的家人仍然承受着官方的压力或看押,而当局禁止他的朋友和美国外交官员来医院与他会面。

陈光诚引述那位曾来探望他的中国政府官员的话说,现在因“过于敏感”,所以还不能让他会见朋友。

陈光诚说,“我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美国大使馆的官员告诉我,他们不允许他进来。”这是他周一在与美国外交官的(电话)交谈中获悉的。

周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Mark Toner称,美国外交官在过去几天内,一直与陈光诚保持电话联系。他在华盛顿DC的一个新闻简会上说,“我知道我们还没有亲自见到他”。

陈光诚说,他相信他在山东的侄子陈克贵正遭到警方拘押,面临当局对陈光诚逃脱的报复。陈光诚说,他的哥哥陈光福已被当局释放,但“受到了严重威胁”。

陈光诚是一名自学成才的法律活动家,他曝光了山东临沂官员迫于达到“计划生育”政策的目标,对妇女进行强制堕胎。

2006年,陈光诚被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和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被判处4年多的监禁。陈光诚的妻子和律师强烈否认这些罪名。

他2010年(9月)被正式释放后,即被转入令人窒息的软禁之中。那些官员们把他家变成了一座具有高墙的堡垒,安有摄像头和便衣看守。

上周五,陈光诚母亲和其他亲属所在的山东临沂东师古村,仍在封锁之中。路透社记者们试图访问那里,被警卫拦回。

陈光诚说,他要求中央政府进行调查的官员包括:临沂市公安局负责人刘杰(Liu Jie 音译),和前中共临沂市委书记、目前在青岛执政的李群(Li Qun 音译)。

陈光诚在谈到被山东官员的非法监禁和虐待时说,“我的律师有很多证据,所以我希望他能够参加中央政府的调查。”

他说,“不能因(这场迫害)是由一名市委书记带领、由官员们执行的,就让他们逃脱法律的制裁。”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