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谢伯富被法院判死刑到无罪释放采访记(组图)

作者:刘正有 发表:2012-05-08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正有(右)和谢伯富(前),罗世模先生(中)合照

2011年12月6日,笔者前往自贡市荣县高山镇对死刑犯谢伯富居住地认真调查,阅读了本案大量案卷材料,和社会各界有关正义人士了解,咨讯案情。笔者于11日向最高检院,最高法院呈报:对涉嫌犯罪人谢伯富被非法羁押5年另4个月仍无结果的调查报告。请祥见:(调查报告)。并在囯内,外各大网站报道,受到各法律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正义人士,的高度关注。

2012年3月26日下午约5点钟,笔者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喂,你是刘老师吗? 是的。谢伯富今天释放出来了,县里派人到市看守所去接人了,丁明英也去了。我感到惊讶的问,是真的吗?!是真的,我么叔也去了。哦,这是天大的喜讯啊,我现才很忙,明天我一定来你家祝贺!当我得到此消息,感到非常之兴奋,就好像自已年青了几十岁了,像一个小孩似的在家里振臂高呼,这才是真正的正义!我突然想起一定要让这个特大喜讯,让关心谢伯富冤案的网友们,和社会各界正义人士共同分享!笔者首先给好友们发出邮件,短信很快传到国内外,让大家分享死刑犯到无罪释放的喜讯。谢已无罪释放约40多天了,经谢本人休息疗伤基本恢复身体。经谢本人同意,笔者才跟进采访后继报道:

3月27日早上约8点钟,笔者和自贡市民间信访局副局长罗世模先生一行3人,在自贡客运站坐公交车到荣县转公交车到达高山镇,在高山镇坐5公里的摩托车才到达谢伯富居住的家。谢伯富父亲73岁,母亲72岁,2位老人带着满脸的笑容及姐姐,姐夫们及全家人迎接了我们。笔者伸出双手握住谢父和母亲老人的手说:你们还认识我嘛? 认识,认识!你是我们家里的大恩人啦,这一辈子都要感谢你啊。笔者激动的握住双老的手说,你们千万别这样说,谢伯富有今天的结果,是社会各阶层正义人士共同努力的成绩,也是我国社会公平正义进步的结果,不是那一个人能做得到的。谢伯富过来拉着我的手说:我在监牢里最关心的就是你呀,在监牢里我跟他们说,刘老师千万别出事。我在监牢里有一个认识你的狱友说,他这个人是用金钱和官位都收买不了的,只要他承诺了你的事,他这个人一定会帮助你的,你就放心吧。呵呵,我这个人一生的座佑铭是“君子于其言,无所苟儿已。” 今天我来就是向你兑现承诺。我立即向谢伯富及家人介绍了,自贡市民间信访局副局长罗世模先生和自已女友胡玉兰,一起来对谢伯富无罪释放,表示祝贺!我们在他们家吃了中午饭后就要离开了。谢父母和几个姐姐与姐夫坚决不要我们走,非常热情的挽留在他们家住一夜,明天吃了中午饭才准走。我向谢家人解释说,我还有很多事要回去处理,以后有时间一定要来你们家做客的。谢母亲坚决不让走,拉着我手说,我们感谢你帮我送回来了一个活宝呀!胡玉兰说,你和我的包包都不见了,都走不成了。

28日上午约9点钟,老实憨厚不多言谈的谢父亲,拉着我的手说,走我们去外面走走。笔者陪着老人家边走边说,他老人家语重心长的说:自从我儿子谢伯富出了这个丑事五年多了,我们全家人在当地都抬不起头啊。我每年喂的猪一卖就有人上门来说,找人把谢伯富救出来要花钱,就这样年年喂的猪一卖就被人骗去了,就连自已的亲戚都说要钱就能救人,现在这个社会就是要钱才办事哟,只有你救我儿子不要钱,都把他救出来了。我和他妈这些年从来没有做个生日,也没有过个年呀!我生了7个儿女,前面5个都是女儿,6才是儿子,还有一个小儿子是个痴呆傻子儿。我这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你这个恩人,天大的好人哪!

笔者静静的听着老人家的诉说,眼含着泪珠说:老人家这些年你们受苦了,我也不知用什么语言来安慰你老人。今天这个社会正义的人士,越来越多了,凡是有良知良心的人都会这样做的,你老人家千万别感谢某一个人。我有许多朋友他们都在为社会公平正义,努力的为祖国和人民工作,他们有的人被四处追查抓捕坐牢,妻离子散,家破人亡,你老人家应该感谢他们才对。谢老说:连我家亲戚都不敢出来作证哟,只要他出来作证,我家6都不会被抓,也不会去坐牢。我和谢父一直谈到快吃中午饭了,回家一看来了许多人,都是谢家的亲戚约有40余人。谢母说:我的几个女儿,女娶对我们都很好,只要说给6拿钱去,她们都拿从不计较,还是要感谢你帮了天大的大忙啊。笔者说,我们是亲戚嘛,应该做的事。我们吃完中午饭,就要走了,谢家老小都出来送行。我给谢伯富说:你出来了,好好的休息一下,一定要对你父母亲好,妻子丁明英和儿女与姐姐和姐夫们好,千万不要把监牢的恶习带到家里和社会上来。我太敬佩你们这个友好和睦团结的家庭。

5月7日被无罪释放的谢伯富先生前来笔者租住屋,也是谢出狱42天了,他说了自已左眼睛在坐牢内严重损伤,也未得到及时治疗已经达到彻底失明了。据谢伯富说,5月7日向市中级法院递交了《国家赔偿申请书》。市中级法院是否依法处理本案办案人员执法犯罪,和各种赔偿。我们正试目以待。谢并送来了3份官方释放文件:一,2012年3月23日四川省自贡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2012)自刑一初字第8号。二,3月26日荣县公安局撤销案件决定书,荣公刑撤字(2012)01号。三,3月26日自贡市看守所释放证明书,自看字(2012)082号。笔者认真查阅了这3份文件中发现:(2012)自刑一初字第8号。刑事裁定书中指出:“在本院重新审理过程中,自贡市人民检察院以本案需要补充侦察为由,向本院申请延期审理一次,经本院同意延期审理。本案恢复审理后,自贡市人民检察院于2012年3月23日,以本案的事实,证据有变化为由,以自检刑撤诉[2012]01号撤回起诉决定书,要求撤回对本案的起诉。本院认为,在宣判之前,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撤回本案起诉的要求符合规定。据此,依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百七十七条的规定,裁定如下:准许自贡市人民检察院撤诉。” 当笔者读完该法院栽定书,自已立即感到气愤,头晕,心慌,血压立即升高了,这那里是法官公正栽定,全文都是法官的辦护词。笔者质疑之一,3月23日,检察院以本案的事实,证据有变化为由,撤诉。从未提及对本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无罪释放之词? 质疑之二,3月23日同一天检撤法栽,是说明了检察与法院工作效力高,为本国国民普法教育,还是把国法当儿戏,表演了一场密室双潢戏? 质疑之三,本案是人为枉法,天下大冤案,法院栽定书,从未提及对本案办案人员执法犯罪,冤假错案问责追究,法官是否故意放纵执法犯罪人? 本文笔者愚,拜请各方大家指教。

刘正有
2012年5月8日于四川自贡租住屋

注:本文中(“6”指的是谢伯富,也是谢老的心肝宝贝儿子。)


罗世模先生(左)与谢伯富

作者(右)与谢伯富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