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控陈克贵家人包庇窝藏 陈光诚驳斥(图)

发表:2012-05-09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图片来源: AP)

中国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星期三说,山东沂南县公安局指控他大嫂包庇窝藏罪,随时要抓捕,而他侄媳妇、也就是陈克贵的妻子刘芳已经失踪。陈光诚再次呼吁人们关注他侄子陈克贵一家的命运和他所说的正当防卫案。

*陈克贵母亲被控窝藏罪 *

两个多星期前神奇逃离非法囚禁、目前在北京朝阳医院接受治疗的陈光诚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刚刚同仍在东师古村家中的母亲通话时得知,沂南县公安局到他大哥陈光福家提出包庇窝藏罪名。

他说:“现在随时要抓我的嫂子,说她是包庇呀。现在我的家人都非常地着急。”

*陈克贵妻子失踪 警方仍威胁抓人*

陈光诚还说,警方正在找他侄媳妇、即陈克贵的妻子刘芳签字。刘芳自从4月27日陈克贵在东师古村家中与深夜翻墙闯入的数十人搏斗事件发生后不知去向。当时刘芳不在现场,而是在沂南县城她自己的家中。她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她对陈克贵那天夜里发生的事情并不知情。

陈光诚说:“要我的侄媳妇签字,是签什么字我不知道。是逮捕啊还是干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的侄媳妇找不着,已经失踪了。究竟什么情况,我们也不知道。24小时如果找不来的话,就怎么怎么样。而且随时要抓捕。而且,他们把我嫂子给抓起来了,现在刚回来吧,而且说了,她包庇,包庇罪。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现在家里边非常地着急。而且我妈妈也非常担忧。”

*陈光诚:陈克贵及家人急需社会关注*

陈光诚星期二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曾呼吁社会关注陈克贵案。

他说:“我觉得,最需要解决的是我家人的问题,就是我侄子的问题。其他的问题我觉得还是可以慢慢来。唯独这个问题不能慢慢来,因为这牵扯到一个限制公民自由的问题,尤其是这种正当防卫的权利给任意颠倒。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非常重要。”

陈光诚逃离东师古村4天后,在4月26日深夜至27日凌晨,陈克贵与深夜闯入他家的沂南县双堠镇镇长张健等数十人搏斗,用两把菜刀砍伤了几名男子,伤者中可能包括张健。目前陈克贵究竟在哪里关押仍然不明。陈克贵的妻子刘芳和其他家人的手机电话一直无法接通。沂南县看守所一位李姓副政委星期一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他没听说有关陈克贵遭拘捕的事情,不了解他关在哪里。

*陈光诚:地方官府无法无天 *

陈光诚认为,是一伙地痞流氓在张健带领下到住在同村的他大哥陈光福家,翻墙闯入抓人打人,致使憨厚老实的陈克贵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被迫自卫。陈光诚表示,从他和家人所遭受的种种非法对待的情况来看,在无法无天的沂南县司法机关,陈克贵无法得到公正审判,盼望媒体和广大中国网友给予这一案件更多关注。

陈光诚在逃离家乡东师古村后不久就在一个秘密录制的视频中向中国总理温家宝提出三项要求,其中包括北京中央政府派人彻底调查地方官员对他和家人实施迫害的罪行,以及保证他和因为他的案子而受牵连的亲人的安全。

日前在逃离东师古以后首次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陈光诚曾披露,他已经向中国政府委派来探望他的官员反映了地方政府胡作非为长期迫害他和家人的情况,对方表态称如确有其事,将依法处理。

(原标题:沂南控陈克贵家人包庇窝藏 陈光诚斥“可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