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发现朝鲜信息管控能力削弱

发表:2012-05-10 2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InterMedia咨询公司周三公布的研究报告称,越来越多的朝鲜人突破政府对信息渠道的严格管控,接触到的外部信息与官方宣传口径大相径庭。

报告称,朝鲜民众接触到韩国电影及流行音乐,以及其他国家的电台与电视节目,这些正改变他们对韩国甚至是对美国的看法。

InterMedia称:“2012年,朝鲜民众通过各种媒介、更多来源,接触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外界信息,他们也比以往更勇于分享这些信息。”

此项研究由美国国务院委托进行,涵盖对朝鲜难民、旅行者和“脱北者”长达10年的调查研究,包括2010年及2011年与650名朝鲜成年人面对面的对话。

朝鲜人口约2,300万人,当局禁止民众上网,要求国内电台与电视只能播放官方频道,而该国新领导人金正恩似乎并无放松管制的迹象。

但研究称:“先进媒体技术,譬如手机、电脑、MP3播放器及U盘,已开始大量进入朝鲜,特别是精英阶层。”

研究称,很多电子设备是从中国走私进入朝鲜的,来自中国的电视机、DVD播放器及其他设备价格低廉,为信息传播提供了方便。研究援引一位避难者的话称“政府官员或富人”在经营这些生意。

报告称,朝鲜民众还偷偷购买外国产收音机,能够接收许多频道的讯号,还有的人对国内收音机进行改装,就能接收到被当局禁止的广播节目。

报告指出,朝鲜民众接触到韩国电视节目后,知道并不像朝鲜当局描述的那样,韩国经济状况其实好于朝鲜。

据报告,朝鲜民众对“宿敌”美国的看法也有所改变。报告援引另一避难者的话称,往往当出了什麽状况时,朝鲜老百姓会嘲讽地说“就怪美国”。

但InterMedia研究人员审慎表示,这些受访的难民多数来自中朝边境省份,未必能代表整体朝鲜民众。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