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正虎上书温家宝 控告上海市公安局(图)

发表:2012-05-10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遭监视居住

BBC:被非法监禁的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上书温家宝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5月5日致信温家宝,控告上海市公安局对他的非法监禁。这封长达万言的控告信已经在网上发表。控告信说:从2012年2月27日起,16名警察及保安人员24小时轮班驻守在冯正虎家,全部便衣,没有任何执法凭证,非法剥夺冯正虎人身自由,将其拘禁在室内,从此冯正虎的家变成了不受法律监督的“黑监狱”。

大小警察都是一句话:“领导要对你采取这种强制措施”。

冯正虎不被允许出门购买食品及日常用品,要靠亲属朋友及许多善良的市民赠送救济。有时,看守人员不肯转交。警察还不许冯正虎上医院看病。两年间,冯正虎被九次抄家,十几台电脑和多部手机等财物被抄走,冯正虎还受到野蛮推操,粗暴殴打。通信权,接见权,诉讼权均受到受到侵犯。

冯正虎的控告信说,上海公安承认:迫害他的原因主要是三件事:1.2010年他被迫不出日本东京成田机场,维护自己回国的权利,2.帮助访民维权;3.揭露上海法院的司法不作为,因此要把冯正虎在家里关三年。

冯正虎给温家宝的控告信最后请求中国纪委,检察机关,监督部门立案调查他被非法监禁一案,维护法律的尊严和权威。



冯正虎被囚禁于位于上海仁和苑的家中

美国之音:冯正虎向温家宝控告上海高官和警方

继陈光诚之后,中国另一位著名维权人士,上海的冯正虎也向温家宝控告地方势力非法监禁他。他在陈光诚事件后受到更严密的监控。

*电脑被抄走 网文传天下*

冯正虎给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信出现在美国的博讯网上,由民生观察工作室供稿。但是在记者采访他之前,他不知道这篇文章上了网。冯正虎告诉VOA,他的电脑被抄走了,他和外界的联系,只剩下电话了。

冯正虎:我被囚禁在家,这个东西(控告信)我扔出去了,大概有人替我公开出来,也发出去了吧。

记者:您是把这封信写好以后从窗口扔到里弄里去了?还是……

冯正虎:扔到街上去了,因为常常会有一些老百姓来看我的嘛。隔两天隔两天他们都会来,给我送菜,尽管进不了门,他们会在窗口呼我的。

*批诸侯而赞总理 中南海能否管上海?*

冯正虎的控告信说:“现在这些凌驾于党纪国法之上的大小诸侯……视公检法为私器,实行独裁,专政。……这些土皇帝独霸一方,一手遮天”。“但是,中国的总理与这些土皇帝完全不同,他有接受人民群众批评的度量,公开说:‘我甚至考虑把一些经常批评政府的代表人士请到中南海,面对面地听取他们意见。’”

冯正虎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务院有自己的情报系统,应该会把他的信搜集起来。他认为,是否能管住为非作歹的地方政府,是对温家宝的考验。

冯正虎还表示,他2010年2月回国后,家门口就有一支十几人的常备看守队伍24小时轮班监视,时常非法限制他的人身自由,十几个看守人员的费用每月约十万元人民币,造成国家资产的重大损失与警力浪费。冯正虎说,陈光诚事件之后,看守他的人加强了戒备。

*幕后指挥是何人?*

冯正虎控告的人,上有上海公安局长,下有一些警察,而在最上面,是“决定非法监禁的领导人,上海市党政领导机关的某领导人”。冯正虎说,执行者是警察和国保,“他们跟我说的都是‘这是领导说的’,‘领导说的’。都是领导,这个领导像鬼一样……,但是我想这个领导不会大于薄熙来吧?不会超过政治局委员吧?”

冯正虎是上海学者,曾因为对六四表态而被记大过,他后来留学和旅居日本。他在2009年11月到2010年2月因为上海当局不准他返回上海而在日本机场抗争3个月,成为国际事件。后来他终于争得了返回上海的权利。当时他对美国之音说:“上海当局不仅要给我道歉,而且要给外交部、公安部、国安部道歉以及给中国政府道歉,因为地方官员的这种做法把很多人都牵了进去。”

记者在上海市政府和公安局的网站搜索“冯正虎”,希望找到官方说法,但是这两个网站都没有相关内容。

许多民主人士曾对VOA表示,为了维稳而实施法外拘押或软禁的行为不能全都归罪于中国的地方当局和官员,地方政府的这些行为是中央政府维稳高于一切政策的体现。

来源:法广/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