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奇特的12个博物馆(图)

发表:2012-05-11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狗项圈博物馆,英格兰

如果中世纪的小狗能亲眼目睹现在小狗穿的时尚背心,它们也许要从坟墓里跳出来了。

每年有近五十万宠物爱好者来到这个独特的博物馆参观小狗用具,令人惊讶的是这是英国唯一一个展示此类主题的博物馆。

贝利夫人是利兹城堡庄园的最有一位所有者,这位夫人的出现总有狗常伴身侧。她对狗的热爱也促使了这座博物馆的创立。

这里展示的100多件独一无二小狗服饰可以追溯到几个世纪前,记录了从中世纪时期开始的犬类配饰历史。

不要错过:十五和十六世纪的骨董狗项圈,在脖子上绕一圈带刺皮带可以使小狗避免野兽的攻击。

自来水博物馆中国

这个位于北京市中心的原管道厂被改建成了一个博物馆,专门展示自来水的方方面面,包括130个“实体展品”,模型,以及来自中国第一家自来水厂京师自来水公司的老式水券的仿制品。

但是,不要在参观完这些自来水之后想要喝它来解渴,北京的居民们早就知道,从水龙头里流出的水是不能直接安全饮用的。

不要错过:展出的微型自来水过滤系统,这曾给紫禁城带来过一笔不菲收入。

Avanos头发博物馆,土耳其


这里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头发,来自16000位女性。

土耳其中部的小镇Avanos因其出产的陶器久负盛名。然而,近年来,该镇因为一个更不寻常的的理由名声大噪:由陶工ChezGalip建造的洞穴中的奇特头发博物馆。

在ChezGalip的工作室的墙壁上挂着世界上最大的头发收藏,其来自超过16000名妇女,每一撮头发旁边注明了其主人的姓名和地址。每一寸头发,每一屡颜色都使得这个工作室除了地板以外的空间成为一片毛茸茸的避风港。

面包博物馆,德国


这个博物馆会让你很兴奋。

虽然面包文化博物馆可能不会像切片面包那样流行,但到此一游绝对比啃三明治有趣多了。

超过18,000件的展品展示了长达6000年的面包艺术历史(艺术家包括灯具制作家SalvadorDali,,ManyRay和毕加索),最古老的展品来自石器时代的面包房。

记得要带好午餐哦。尽管这个博物馆展示了如此有生命力的食物,但是其中找不到任何可食用的面包。

名人堂的名人内衣馆,美国


雪儿的胸罩是著名展品之一。

位于好莱坞的弗里德里克商店对外出售一些不可言喻的物品,包括修身文胸和丁字裤。在好莱坞的氛围中,其深粉色装饰的旗舰店格外引人注目。

虽然底层仍然用于内衣零售,楼上则是好莱坞明星的内衣展,包括汤姆汉克斯在《阿甘正传》中的拳击短裤,以及《比佛利山庄90210》全体演员的内衣。

甚至还有反串男性穿的女士内衣,如米尔顿伯尔戴在他的电视节目中所穿的礼服。此外还有菲利斯•迪勒所使用的标有“这面朝上”的运动文胸。

不要错过:博物馆是1992年在洛杉矶骚乱期间遭掠夺的许多建筑之一,在这一过程中其珍藏的麦当娜的紫色和金色的胸罩不幸失落。不过在弗里德里克向慈善机构捐赠1万美元后,麦当娜又提供了一件替代品来弥补其损失。

盐和胡椒瓶博物馆,美国

在这个礼物店里血拼一阵,几年内不必为了送给另一半家人的礼物而担心了。

AndreaLudden的痴迷对象是盐和胡椒瓶。作为一个训练有素的人类学家,她正在写作有关调味品罐的权威研究,同时为了展出自己收集的超过22000套盐和胡椒瓶,她把这些展品聚集在了一座小博物馆里。

这个博物馆会让你回忆起美国的城镇小店,那里有各种各样的调味品罐,微型麦当劳菜单,小骨架,企鹅,外星人,以及各种蔬菜数不清的变形体。

你甚至可以在礼品店挑选一对买回家,这里很多的复制品是用于出售的,能让你开始自己的盐和胡椒瓶收集。

不要错过:你几乎能找到任何想得到的雕像,包括阿米什农民,昏昏欲睡的墨西哥牧场主和人类的脚。

人类学与民族学博物馆俄罗斯


博物馆里装在瓶子里的婴儿。

俄罗斯的第一个博物馆似乎是一个“不可思议的博物馆”的集合,在这个彼得大帝的诡异收藏屋里,即使是随意一瞥也会发现一些奇怪的物品。

超过20万件的自然或人工的奇特之物吁在的最初目的是为了打消俄罗斯人民对于怪物的迷信,然而很难看出这些稀奇古怪的展品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

沙皇收藏了一系列惊悚的私人物品,包括畸形的胎儿,有额外的头或四肢的动物,甚至有醋坛子里的斩首人头。该建筑是现在俄罗斯国内人类学和人种学的现代博物馆所在地,但仍然留有不少沙皇彼得的痕迹,包括藏在当地部落人像背后的医学怪胎,以及展品毫无趣味的展示方式。

不要错过:数以百计的人类胚胎,每个都有不同的解剖学变异,包括鳍状四肢和畸形头部。

神秘动物学博物馆,美国

神秘动物学是有关未经证实的,仅是传说的神秘动物的研究,包括夜啼,以及尼斯湖水怪。

对于罗兰科尔曼这一世界上神秘生物研究领域中的领先专家来说,“信念”,纯粹在宗教领域内。

科尔曼创造了一个博物馆来收藏所谓的标本,文物,以及与神话生物相关的资料,其中包括一个真人大小的腔棘鱼和P.T.Barnum中的Feejee美人鱼。科尔曼在这个博物馆中炫耀自己收藏的丰富头发样品,动物排泄物和可能从来没有在地球上出现过的动物足迹。

不要错过:2.5米高,130公斤重的“克鲁克斯顿大脚”,这可能是你唯一的机会能亲眼看到传说中的生物。

安藤百福方便面博物馆,日本


全世界公认的单身汉标志。

方便面作为单身汉和潦倒大学生餐饮的最佳选择,如今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这个博物馆赞誉了方便面的发明者安藤百福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贫困的幸吁者提供了廉价食品。

但是博物馆本身一点也不干燥无味,在这里的一个厨房参观者可以在一个碗里做属于自己的鸡肉味即食套餐,对于任何一个不会做饭的人来说,这绝对是美味了。此外博物馆里还提供热水。

Siriraj医学博物馆(死亡博物馆),泰国


带你的孩子来这里一趟,好比过了一次万圣鬼节。

当一座博物馆被称为死亡博物馆时,千万不要小看它。事实上,这个博物馆不适合精神衰弱者,以及肠胃不适者。

一进入博物馆,欢迎你的是博物馆创始人的骨架,这个带着热情笑意的骨架是即将到来的恐怖展品的序曲。

博物馆中的体验已经不是虚惊一场,而是真正的恐惧:大出血的大脑,分崩离析的腿和手臂,有着深深刀口的胃,和展示子弹如何左右弹射最后射穿头部的头骨。

最可怕的分娩过程就像艺术展一样被展出,由此证明:医院三楼病态的展览名副其实是首都最著名的景点。

不要错过:SiOuey的干尸,这是一个在20世纪50年代臭名昭著的杀人犯,连续杀害了几个孩子。

国际小丑厅名人堂和研究中心,美国


很难说哪个更让人毛骨悚然,这个笑容还是明显的妆容?

在这里可以找到手蜂鸣器和苏打瓶,但这个小丑博物馆拥有比笑声更多的内容。

那些和美国人开玩笑(或者有时惊吓他们)的小丑被尊奉在里面,几英寸厚的妆背后都有引人入胜的故事,这里有在世界上最大的小丑文物档案库。

不要错过:传奇马戏团小丑的剪贴簿,让你终于发现究竟是什么让一个小丑哭。

美丽博物馆,马来西亚


想要我们的美丽建议?梳梳头,笑一个。

今天感觉不错?马来西亚人民博物馆三楼是一个美丽控前去膜拜的地方,那里给人的感觉真的很美。

这里的藏品追溯到人类历史的起源,揭示了一些爱美人士坚定遵守的离谱概念:裹小脚,圆形磁盘发饰,修成椭圆形状的脸型,等等。

请自备镜子,你会在浏览了这里“真正的美”以后对自己的外貌感觉好多了。

不要错过:这里展示了部落人如何用黄铜项圈拉长颈部或用大石板伸展耳垂。看完这些以后你需要一片阿司匹林。

来源:国际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