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菲示威者:只针对中国政府(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12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11日10时开始,部分菲律宾人在中国驻菲大使馆前举行反华游行,为此,中国官方媒体纷纷发文谴责。然而有记者采访菲律宾示威者,其竟明确表示:他们的示威行为,只针对中国政府,不针对中国人民。

11日,对于“菲律宾民众反华游行”官方媒体纷纷报道指责。人民日报以《外交部:菲曾多次公开称黄岩岛不是菲领土》、《菲发生反华示威》《菲辩称未鼓动》、《外交部:是错误举动》为题进行报导。

新华网则以《菲鼓动反华游行是导致事态扩大错误举动》为题,放置首页显眼位置报导。文章指,5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举行例行记者会。在记者问“部分菲律宾民众今天在中国驻菲使馆外就黄岩岛事件举行抗议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时,外交部回答: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菲方鼓动民众发动针对中国的游行示威,是导致事态扩大化、复杂化的错误举动。

一时间,“菲律宾民众反华游行”成为微博讨论的热门话题。河南省作协会员、杂文学会理事周士君在微博写道:凤凰卫视记者采访菲律宾反华示威者,示威者竟然明确表示:他们的示威行为,只针对中国政府,不针对中国人民。牛津大学博士、诺丁汉大学讲座教授美灯对此表示:那是一定的,觉悟!新浪新闻中心边鹏微博账号为“小格儿”也证实了此话为凤凰卫视记者的采访播放,并配了一张截图。

示威行为只针对中国政府也让一些网民大呼“有意思”。@Tory杨:今天的菲律宾反华示威严格界定针对中国政府,针对中国政府近期“不断加强的军事姿态”,但是绝不针对中国人民,很有意思。

微博上网友们开始了热切讨论,有网友感慨,“菲律宾好歹人民可以游行示威,能表达爱国之情,我们想爱国也爱不了啊,所以这个国跟老百姓没什么关系。也有网友表示,中共一向将党和中国划等号,但党或政府都不能代表中国民众,更不能等同中国。

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郑现莉通过微博发表:[午间政治观察87]中菲之战被一些人渲染得似乎一触即发,本博仍坚持几天前之观点,不可能打起来。战争爆发之前的 政治活动围绕着孤立对方、争取盟友、中立潜在敌手展开,而战争的善后更需水平,以目前执政者看无此能力。以中菲军力对比战场取胜并无悬念,但执政者考虑自 身利益绝无意为之。为祖国悲伤!

评论作者“邢仁涛”则认为,近一段时间,黄岩岛事件愈演愈烈,是涉及中共内斗。文章并举例说明周永康派系与菲律宾的特别关系,例如几个月前其掌控下的公安部向菲律宾司法部援助菲律宾200万的执法设备。

对于官方媒体如此高调报道菲律宾示威,有网友认为是转移视线之举。在记者在黄岩岛插旗之事发生后,网友“香江胡须佬”对此质疑:“不去争0.3平方公里的中业岛,偏在3平方米的黄岩岛上做文章,用脚趾头都能想明白是怎么回事啦。”

@Jeff-达文西:黄岩岛不过是个借口,各位,你们给转移视线了吗?别忘了,不厚和康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