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母成凤(图)

发表:2012-05-13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年少离开家乡之后,一直与母亲天各一方。不能常回家看看,便常给家中的母亲打个电话,这成了我和母亲之间的一种生活习惯。

说起来我应该算得上是一“枚”孝女,因为我真的非常热爱母亲,而我的母亲自然也非常爱我。恋人之间爱得过头,便难免寻死觅活,我们母女之间虽不至于此,但却也是“爱势汹汹”,爱得生猛。当然,那“汹汹的”“生猛的”一方,总是在我。

例如过年的时候,我明明是给母亲打电话过去拜年,甜美的祝福未吐出口,却冲着电话那头的母亲张口就问:“你爱我吗?”

母亲答:“爱。”

“那就好!”我料定母亲如此回答,便在电话这头恶狠狠道:“若真爱我,就得永远保持健康,千万别让我将来照顾你。因为我希望你80岁时还能健步如飞地跟我一起去散步,思路清晰地跟我一起聊天。你一定得做到,不然,我怀疑你对我的爱是假的。”

“我会做到的。”每当这个时候,母亲就常常表现得像个被欺负的无辜孩子。我明白母亲对我所表现出来的“无辜”,源于她内心中母爱的柔软,这份柔软的母爱,常常助长着我对母亲的任性,让我对母亲总有无尽的要求。

我在电话里问母亲:你今天有没有出门散步?每天应该走上一万步,你走了没有?年级越大,越要保持适当的运动,不要老呆在家里,也不要跟一群老阿姨们去婆婆妈妈闲聊——人闲是非多,有那个闲工夫,还不如在家中的屋顶晒台上种种花、养养草,多赏心悦目啊。还有,女人上了年纪,都一定要补钙,防止骨质松疏,你补了没有?另外要记得每天服用维C,维C是无法在体内储存的,要每天补充才行。身体缺维C的人,容易感冒,你不许感冒,你要感冒了,我一定不会原谅你!

我对母亲说:你不要坐在家里看那些宫廷剧,看得精神无聊目光呆滞,有什么意思?图书馆就在家隔壁,妈妈你可以办张图书卡,每天去图书馆看书,走路过去还可以天天活动胫骨,一举两得。又或者,妈妈你可以去练书法,你天生能写一手漂亮的好字,你现在60岁,练上10年,70岁时就可以给自己办个人书法展了。难道你不觉得这样的晚年,才叫精彩吗?

母亲对我说有公司请她去做顾问,问我该去还是不去?我说:当然应该去。你知道吗,妈妈,我研究过日本的那些长寿名人,发现他们健康长寿的一个共同秘诀,就是保持自己的工作寿命和自然寿命一样长。人活着的价值,在于“被需要”——被家人需要,被社会需要,从“被需要”中,人能收获自我认同,实现自我价值,这份收获与实现,能带给一个人精神上的愉悦,而精神愉悦促进身体健康。我要你总是很健康,父母的健康,就是对儿女最好的爱。

我说:妈妈,你知道吗,我一直在思考究竟什么才叫作“孝”?我不认为“父母在,不远游”就是“孝”。我认为我对你如此众多的要求,就是对你的“孝”,妈妈,我知道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地要老,但我只允许你变老,绝不允许你变“旧”,因为“旧”是价值的退色与失去,而“不旧”的人,才可以在岁月的积累中,越老越美丽。

你的要求真多!还有这么多歪理!母亲在电话那头不满地说,声音里带着孩子气的快乐。

我说:是啊,我要好好要求你,因为,当别的父母都在“望子成龙”的时候,我这个做女儿的,却是在“望母成凤”呢。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