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谈陈光诚事并非“三赢”局面

作者:刘青 发表:2012-05-18 1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牵动世界舆论和媒体关注的陈光诚事件,在陈光诚改变心意要求前往美国、美国政府欢迎并表示即刻给予签证、中共当局也表示陈光诚有出国自由、可依照申办护照程序办理手续的情况下,可以说如无意外,会以陈光诚的出国落幕。

有舆论评论说,这是一个“三赢”的局面。盲人陈光诚逃离数百人的禁锢,迫使中共承认他的人身自由和前往美国权利,是这次国内外高度关注事件的赢家。

中共在这次突发的涉及国际的危机中,还能按计划进行中美会谈和保住面子,虽是事件中的众矢之的,但也不算输家。美国被动地涉入了复杂的陈光诚事件,能够尽快处理掉、并维持了中美关系,因此似乎也被算作一个赢家。

然而,这只是某些评论者的看法,有大量的声音并不认同“三赢”的说法。

首先,在陈光诚尚未获得护照赴美之前,在他跌断腿骨、历经艰险逃出禁锢后,如今又落入了中共警察的控制和拘禁,似乎说陈光诚是这次出逃的赢家,为时尚早。

而将中共说成赢家,只怕中共都不认可。因为此次事件,全世界前所未有的高度聚焦,而中共的丑恶、凶残和流氓嘴脸,也是前所未有的毛发毕现。陈光诚作为自学成才的盲人律师,揭露中共计生办的血腥残暴,为大陆妇女维权,不仅不能令中共惭愧和反省,反而对陈光诚无所不用其极地迫害。

至于被动涉入并力求尽快摆脱的美国政府,被指责是他们在没有确切保障之前又将陈光诚送入了中共警察手中,使陈光诚的被禁锢从东师谷村改为北京朝阳医院。

陈光诚和妻儿目前被数百名警察禁锢在医院内,不仅亲友无法探访,就是答应一直陪伴陈光诚的美国使馆官员,也根本无法前去探望和商谈相关事宜。中共答应陈光诚可以赴美,却迟迟不办理护照;陈光诚的亲属已经遭到山东当局报复。

所以,美方办理陈光诚事件,如此粗糙、仓促地解决陈光诚事件,直接原因就是几天后中美要举行战略与经济对话。

美方期望陈光诚事件不影响这次对话,所以,在美国国务卿喜莱利参加会议之前,非要将陈光诚事件加速处理掉。美中这次对话涉及不少重大利益,为了不影响美方期望获得的利益,就在毫无保障的情况下,交出了陈光诚。

视美国为维护普世价值强大坚定的捍卫者,而美国在此事件中将现实的经济和战略利益却看得远高于本应该坚定捍卫的人类核心价值。

奥巴马说,希望在推进中国人权与维持美中关系上达到适当的平衡。但维护受迫害者人权的时候,要考虑与迫害者关系的平衡,这种平衡必然是导致与迫害者关系的维护高于受害者人权的维护。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