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这样写韩战(组图)

朝鲜歪曲战争历史“志愿军白白牺牲”

发表:2012-05-21 1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战斗后遗留在战场上的志愿军遗骸。(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朝鲜认为,“1950年6月25日,美国及其走狗挑起了战争。”“美帝国主义长期加紧进行了侵略战争的准备,唆使李承晚傀儡集团终于发动了全面的武装进攻。”而韩国、美国等许多国家认为,朝鲜率先进攻,越过三八线,试图统一朝鲜半岛,中国军队于是介入,酿成三年血战。

朝鲜教科书和许多资料宣传,朝鲜战争是金日成独力率领朝鲜军队赶走美国人。“在金日成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朝鲜人民军击退敌人的突然进攻,转入反攻,并以连续打击和围歼战置敌人于被动地位,在短时间内解放了南朝鲜的广大地区。


“志愿军”归国受到群众夹道欢迎。(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全国军民为金日成主席精力充沛的领导所鼓舞,发挥了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和集体英雄主义,痛歼敌人,终于取得了祖国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

由此可见,许多朝鲜教科书和许多资料并没有宣传中国志愿军的流血牺牲,而是归功于“金日成主席”和他领导的朝鲜军民。

尽管朝鲜版的《金日成将军和彭德怀司令》一书提到了志愿军,但是里面描述金日成对彭德怀说:“我们的战士都有和美军作战的经验,他们可以直接帮助你们指导你们。”请看清楚,这里是“直接帮助你们指导你们”。

三八线以北、朝鲜一侧板门店一千多平米的停战签字会场,是志愿军连夜建造的。有人看到,如今陈列室里数以百计的图片中,竟然找不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任何身影。

当中国旅游者问朝鲜导游志愿军代表在哪里的时候,一脸迷茫的朝鲜导游很奇怪的回答:“他们也参加停战签字了吗?”

当然,中朝两国领导人会晤也说“鲜血凝成的友谊”,但是绝大多数朝鲜群众根本不知所以。

(本文略有删节)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