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吉斯主唱 罗宾吉布谢幕(图)

发表:2012-05-21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吉斯合唱团主唱罗宾吉布,图片来源:msn新闻)

英国传奇乐团比吉斯合唱团(Bee Gees)主唱罗宾吉布(Robin Gibb)今天不敌癌症病魔辞世,享年62岁。巴瑞(Barry)、毛瑞斯(Maurice)和罗宾吉布兄弟档,在“Stayin' Alive”和“Jive Talkin”等畅销单曲,运用独特的假音合声和不流于俗的节奏定义迪斯可时代。

罗宾吉布长年受结肠癌和肝癌所苦,尽管近月健康情况好转,仍于今晚划下人生句点。 官方网站声明指出:“罗宾吉布的家人悲痛宣布,罗宾在长年对抗癌症和经历肠道手术后,于今天辞世。” 声明指出:“他的家人要求外界在此艰难时期,尊重家属的隐私。”

许多音乐人纷纷上推特表达对罗宾吉布的敬意与哀悼。加拿大摇滚歌手布莱恩亚当斯(Bryan Adams)写道:“罗宾吉布安息。听到另一位伟大歌手英年早逝让我非常哀痛。”

英国灵魂摇滚乐团就是红(Simply Red)主唱米克赫克诺(Mick Hucknall)称罗宾吉布为“音乐巨人”,而80年代摇滚天团“杜兰杜兰”(Duran Duran)则对他的家人表达慰问之意。

索尼音乐(Sony Music)发表的声明指出:“罗宾吉布安息。感谢你的音乐的奉献。” 知名DJ甘巴希尼(Paul Gambaccini)称罗宾吉布“拥有超乎自己所知的天赋”。 他说:“比吉斯合唱团是仅次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约翰蓝侬(John Lennon)之外,最成功的英国流行音乐创作者。”

他说:“比吉斯合唱团的成就永远不朽。他们不仅创作出自己的冠军单曲,更为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戴安娜罗丝(Diana Ross)、狄恩华瑞克(Dionne Warwick)、席琳狄翁(Celine Dion)等知名歌手打造创下多项纪录的畅销曲。”

罗宾吉布出生于英格兰和爱尔兰之间的英属曼岛(Isle of Man),他和家人而后移居曼彻斯特,兄弟档并在当地的戏院演出。

他们后来移居澳洲,并正式成立比吉斯合唱团,1963年发行首支单曲“The Battle Of The Blue And The Grey”。

他们相信能在欧洲大放异彩,比吉斯兄弟于是前往英格兰逐音乐梦,并于1967年以“麻萨诸塞州”(Massachusetts)首次攻占英国排行榜冠军。

比吉斯合唱团1960年代登上畅销榜以来,创下逾2亿张唱片销售纪录。

来源:中央社伦敦20日综合外电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