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美国找到本拉登的医生被判重刑(图)

发表:2012-05-24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协助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找出奥萨玛•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外科医师阿夫里迪(Shakeel Afridi)昨天因叛国罪被判33年徒刑,美国参议员谴责判决并扬言撤回金援。

2个月前遭解雇的政府医生阿夫里迪在开柏(Khyber)区部落司法体系下被判有罪。开柏位于巴基斯坦半自治部落区。

阿夫里迪被控进行假的疫苗接种活动,藉机收集DNA样本,据信此举是为了帮助美国中情局追踪本拉登(Osama bin Laden)所在位置。

除33年徒刑外,阿夫里迪还得支付32万卢比(3500美元)罚款。阿夫里迪在目无法纪的开柏执业多年,塔利班(Taliban)与盖达(Al-Qaeda)在当地颇为猖獗。

官员指出,阿夫里迪没有出庭,也没机会为自己辩护。依照部落体系规定,他不能请律师。

开柏行政首脑的发言人席迪克(Mohammad Siddiq)说:“他因叛国罪被判刑33年,地方法院宣布判决后将他移送至白夏瓦(Peshawar)中部监狱。”

美国方面反驳叛国罪指控,高层联邦参议员要求“立即”赦免并释放阿夫里迪,并说这项判决恐危及美国提供的财务援助。

五角大厦新闻秘书李特(George Little)告诉华府记者:“任何协助美国找到本拉登的人都不是与巴基斯坦敌对,他们是与盖达敌对。”

阿夫里迪是因本拉登案遭巴基斯坦当局判刑的第1人。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告诉记者:“这些指控全都毫无根据。”努兰拒绝对阿夫里迪的33年徒刑发表意见。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两党参议员李文(Carl Levin)和马侃(John McCain)联合发布声明,认为此事“令人震惊愤怒”。

李文和马侃说:“阿夫里迪医生的行为远非叛国,而是勇敢爱国的英雄行为,他帮忙找出全球通缉的恐怖分子,许多无辜的巴基斯坦人命丧这名大屠杀凶手的手中。”


BBC:帮助美国找到本拉登的医生被判刑


阿夫里迪(Shakil Afridi)的居所

巴基斯坦电视台和一名地方政府官员说,被指帮助美国中情局找到本拉登的巴基斯坦医生被定叛国罪并监禁33年。

这名官员说,阿夫里迪(Shakil Afridi)被指假装从事种疫苗活动,实际上是在巴基斯坦小镇阿伯塔巴德帮助美国情报部门追踪本拉登。去年5月本拉登在那里被美国特种部队打死。
阿夫里迪在去年5月美国特种部队在开伯尔·普赫图赫瓦省打死本拉登后被捕。该省在逮捕阿夫里迪之前已经将他和其他17名医护人员解雇。

阿夫里迪在敏感时刻被囚可能激怒巴基斯坦的盟国美国,美国和巴基斯坦正在因为重新开放向阿富汗的北约部队提供补给线路进行艰难谈判。

美国官员希望巴基斯坦能够释放阿夫里迪。巴基斯坦从美国得到数十亿美元的援助。

1月,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在接受电视采访时说,阿夫里迪及其团队在找到本拉登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他还说阿夫里迪并没有背叛巴基斯坦。

来源:自由電子報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