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习惯坏健康

发表:2012-05-27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缺乏运动

2/3的受调查者达不到每周三次、每次三十分钟以上的运动标准。运动量不足会引起肥胖、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腰痛等一系列疾病。人们应至少保持每周运动三至五次,每次三十分钟。

第二名:跷二郎腿

这个看似舒服的小动作,会使腿部血流不顺,易造成静脉血栓、脊椎侧弯、腰椎间盘突出。北京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刘德平指出,患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的人,长时间跷二郎腿会使病情加重。

第三名:坐厕看报

坐在马桶上读书看报,势必延长排便时间,造成肛门充血,从而引起痔疮发作。此外,肛门充血还会误导神经系统,刺激“排便感应器”,使肛门长期感到肿胀。所以,如厕时还是不要“一心多用”为妙。

第四名:刚睡醒立刻下床

英国拉夫堡大学睡眠研究中心教授吉姆.霍恩指出,睡醒立刻起床,很可能导致血压忽然变动,引发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应躺五分钟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再起床。

第五名:连续使用电脑三小时以上

长时间使用电脑会令人感到眼睛疲劳、肩酸腰痛,还会引发头痛、食欲不振、失眠等问题。微波危害:电脑的低能量X射线和低频电磁辐射,可引起人的中枢神经失调。英国一项研究证实,电脑荧幕发出的低频辐射与磁场,会导致七至十九种病症,包括流鼻涕、眼睛痒、颈背痛、短暂失忆、暴躁及抑郁等。对女性来说,还会出现痛经、经期延长等症状,少数准妈妈还可能发生早产或流产。此外,长期从事电脑作业,精神紧张心理压力大,易全身疲劳,加上电磁辐射,女操作者乳腺癌的发病率比一般人要高出30%左右。有关研究还发现电脑的电磁辐射还会致癌。

第六名:弯腰搬重物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骨科主任海涌建议,弯腰搬抬重物,有可能损伤腰部肌肉以及腰椎间盘。最好蹲下来,将身体向前靠,使重力分担在腿部肌肉上。

第七名:用力排便

排便过于用力可使心脏收缩加强,血压会突然升高,诱发脑溢血。老年人过分用力排便时,可导致冠状动脉和脑血流的改变,由于脑血流量的降低,排便时可发生昏厥,冠状动脉供血不足者可能发生心绞痛、心肌梗死,高血压者可引起脑血管意外,还可引起动脉瘤或室壁瘤的破裂、心脏附壁血栓脱落、心律失常甚至发生猝死。

第八名:喝水太少

卫生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专家田向阳表示,每人每天最好喝够二公升水,晨起和三餐之间都应适当补水。清晨慎补水:许多女人把起床后饮水视为每日的功课,图它润肠通便,降低血粘度,让整个人看上去水灵灵的可是早晨怎样补水才更健康呢?其实,没有一定之规,早餐补水也要因人而异。

第九名:喜吃烫食

吃得过热都会有损肠道和身体机能,平时多吃和体温相近的食物,可以延缓肠胃老化,助人延年益寿。饮食进入胃肠,口腔和食管是必经之路。而“高温”饮食接触消化道、口腔黏膜会使其上皮发生破损、溃烂、出血等,如果反复受到不良刺激,就可能诱发癌症。因此,习惯于吃烫饭,喝热饮的人口腔、食管患癌的风险高。

第十名:喝过量咖啡或茶

适量的咖啡和对身体有益,过量却会刺激肠胃,影响睡眠。关于咖啡:从最近国外媒体的报导来看,咖啡或许正引领着最新的健康饮食潮流。不过,别以为把手中的咖啡从中杯升级到超大杯,你就会变得更健康。大多数研究者都认为,并没有足够证据显示咖啡的好处已经达到要鼓励那些不喝咖啡的人改变习惯的程度。

来源:养生知识讲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