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认识的两位越南参战者(组图)

作者:老樵 发表:2012-05-2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叫韩文海,是我早年在车间当工人的时候同班工友。一个叫胡保林,是我同胞妹妹的丈夫。

韩文海,1米80的个子,大家都叫他“大韩”,凤台县农民,1966年入伍、炮兵。当时毛泽东不惜一切代价支持越共兴起的越南内战,一批中国士兵被秘密派往越南,韩文海是为其中一人。韩文海说:为了保守中国参战越南的秘密,他们没有部队番号,没有帽徽领章。在越南的战场上,在哪里被敌人打死,尸体就埋在那里,不留任何标志,而且不算烈士,只通知亲属此人“因公牺牲”,亲属也不享受烈属待遇。

公开支持越南政府一方的美国人察觉了这一部分参战者,但是不知道来自何方,于是就发动了打击。美国飞机丢的炸弹很厉害,爆炸后有一种气味,人吸入以后会发生晕眩、手足无力,丧失战斗能力,严重的当即死亡,轻微的也会造成脏器永久的伤害。

韩文海死于上个世纪80年代,40岁。医生说,他的肝脏有毒,是化学毒素。

中国以血的代价支持越共夺取了政权,最终,它对于中国的回报则是强占边境土地,打死中国边民,驱赶百万华侨。

1979年,邓小平对越南发动了所谓“自卫反击战”。

胡保林,1979年入伍。入伍仅两个半月就被派往越南战场。胡保林说,越南人很会打仗,中国部队的伤亡一般都在半数以上,有的连队被打的一个不剩。他们攻占越南人的阵地以后,发现越南人的枪械、手榴弹、炮弹都是中国的,堆积如山的大米也是中国的,还有中国饼干、中国罐头,甚至还有中国的茅台酒。士兵们气愤地咒骂:叫我们老百姓勒紧裤腰带吃糠咽菜,却把好东西都拿来喂狗!

越南人对中国士兵使用了毒气,胡保林中了毒。复原后,胡保林一直消瘦、干咳。经医检确定,也是肺、肝脏有毒,同样是化学毒素。胡保林于1999年去世,38岁。无论是病重的时候还是死后,政府都没有给予任何优抚待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