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少女命案”启示录:再有强奸 请勿反抗!(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2-05-27 2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东莞猥亵虐杀少女凶犯获死缓遭质疑


梁荣彩被害的事发现场——东莞理工大学一栋教学楼4层的卫生间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5月27日,广东东莞猥亵虐杀少女凶犯获死缓遭各方质疑,一直关心此事态发展的大陆网民,在微博上纷纷表示对法院的说辞“被害人激烈反抗,才导致被告杀人”感到愤慨。

去年11月,广东东莞理工学院,大二女生梁荣彩在教学楼厕所被同校大四男生敖翔猥亵,反抗未能逃脱,惨遭杀害。5月24日,东莞市中院一审判处凶手敖翔死缓。面对受害人家属及网友质疑,法院辩称,敖翔有自首情节,另外,“被害人激烈反抗,才导致被告杀人”。

周泽律师对此表示:“法院说理画蛇添足。被害人激烈反抗是从轻判处被告人的理由吗,这是什么强盗逻辑?”

资深评论员、资深媒体人陈杰人分析:“法院这种判决理由明摆着是挑战常识和人的善良情感。其实,如果考虑到这个凶手平时性心理方面的扭曲,如果承认其存在精神上的障碍,从轻处罚还可以理解。”

还有网民对此发出“再有强奸,请勿反抗!”的嘲讽。

@Meililimei:看来被猥亵不能反抗呀,否则就是罪犯不被严惩的借口了!!

@超级无敌小小琦:不激烈反抗她还好好享受啊?天朝!!!!!

@宋医博:法院给出的理由总能颠覆常人的思维。

@长寿村:温馨提示:当遭遇有人杀你时,请你配合,不要反抗——根据广东法院判案.

@余吉1026:这法院的法官走后门进的吧……如果不是,这种话都说的出口?脑子被门挤坏了吗?法官大人!还是你在教育你的妻女以后遇到歹徒强奸,不要反抗!或是教育歹徒如果你妻女反抗就可以随便杀了你妻女,最好再捅几刀,再吧脑袋往地上敲几十下!?做人别太溅,小心报应!

@善良的viking_抵制玉林狗肉节:兲朝真的是个法治国家,这回P民们服了吧?

案件回放

据作案人敖翔庭审供述,去年11月21日早上8点左右,敖翔携带书包和另外一件外衣前往教学楼6区C栋404教室伺机作案,约半小时后敖翔尾随被害人梁荣彩进入女厕,反锁女厕外门,关灯。然后戴上手套,自制面罩,脱下长裤和鞋,手持水果刀,待梁荣彩上完厕所从隔间出来,敖持刀逼梁荣彩入隔间,接着逼迫梁荣彩戴上了眼罩并脱掉了连衣裙和文胸,下身衣物脱了一半,之后敖即开始实施猥亵。

数分钟后,敖见梁荣彩一直没反抗,便将手中水果刀放在地上。这时梁荣彩眼罩松脱,遂拿起水果刀呼救,敖即捂住梁荣彩的嘴,并将梁荣彩的头反复用力往墙面砸,梁荣彩反抗挣扎,挥刀划伤了敖的双腿,后一边呼救一边奋力冲出隔间逃跑,敖上前拉倒梁荣彩,随后扑到梁荣彩身上,夺刀扔到一边。将梁荣彩的头、脸多次往地上猛砸,梁荣彩被砸晕后,敖又双手掐住梁荣彩的脖子15分钟致梁荣彩当场死亡。

接着敖把梁荣彩的尸体拖到最靠里的隔间内并锁上隔间,用梁荣彩的衣服沾水清洗干净现场的血迹和脚印,最后敖反锁女厕大门,带上作案工具,到教室换上早上便放置妥当的外套,伪装之后离开现场。

敖逃走后,通过手机QQ从同学处得知员警已介入。11月23日晚,警方在广州火车站等地实施布控。当专案组赶到广州准备实施抓捕时,敖于广州火车站广场派出所投案自首。

猥亵过N多女生无人报案

敖翔自称其之前猥亵过N多女生,自己都记不清有多少人了。据庭审供述,2011年11月1日至20日,敖共猥亵过5名女生。就在案发的前一天,1月20日晚上8点左右,敖翔还在6区E栋3楼女厕成功猥亵了一名女生。但是这些女生之前都没有报案,在梁荣彩被害后才有一名女生报案。

梁荣彩父亲在告诉南都记者:“可惜这些曾经被猥亵过的女孩子都没有及时报警,案发前一晚受害的女学生也是得知梁荣彩出事后,才向派出所报的案,不然就可以及早发现制止惨案了。”

据悉,被害者家属在判案前曾坚持宁愿放弃高达320余万元的民事赔偿,也必须要求判其极刑。但据消息人士透露,罪犯家庭背景神秘,公诉人称可能不会重判。


被告人敖翔


负责此案审理的东莞市中院刑一庭庭长梁聪


梁荣彩的父亲梁显彬在电脑前看女儿生前的照片



梁荣彩的生前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