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灰姑娘传奇 美国梦的最好诠释

发表:2012-05-2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嫁给“脸谱网”(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后,普莉希拉·陈俨然成为众人羨慕的“灰姑娘”。身着一袭白色婚纱,27岁的普莉希拉在那场出乎众人意料的婚礼上安静地微笑,让人一点也感觉不到嫁给亿万富翁应有的喜悦。

但是,如果时间退回到20多年前,她的父母,还只是曾在收容所生活数年、每天在中餐馆工作18个小时、在贫困线上苦苦挣扎的“新移民”。
 
变身前 出身成谜父母曾在收容所生活数年
 
普莉希拉的父亲,丹尼斯·陈,现年47岁。
 
据波士顿亚裔联盟协会某工作人员介绍,普莉希拉一家人“很有可能”在收容所生活过一段时间。据调查,他曾在1975年4月到1979年11月以“亚裔难民”的身份领取救济金。随后,在上个世纪80年代初期,他和妻子搬去马萨诸塞州,普莉希拉及两个妹妹伊莲娜和米歇尔可能就在那里出生。
 
生活艰辛 父亲每天得工作18个小时
 
自从到美国后,普莉希拉的父亲一直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在美国扎根。把所有积蓄压在波士顿自家开的中餐馆“亚洲味道”里,他几乎每天在中餐馆工作18小时。 一同奋斗的还有陈的母亲伊冯。丹尼斯早在2006年就已把“亚洲味道”中餐馆卖给一名叫斯里玩纳维特的美国人。后者把中餐馆改造成一个叫“Pho I”的面馆。现在丹尼斯·陈经营一家批发鱼类公司。斯里玩纳维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陈先生(普莉希拉的父亲)是个很善良的人,很有涵养。他是中国人,不过他也跟我说过他曾在越南住过。”据斯里玩纳维特透露,普莉希拉的父亲在转让这家餐馆时曾感慨,称自己已经厌倦每天工作如此长时间了。
 
奋斗中 目标明确13岁就立志上哈佛
 
普莉希拉从小生活在中产阶级遍布的小镇昆西,并就读该镇的公立学校昆西中学。该镇靠近波士顿。尽管生活条件有限,普莉希拉从小就表现优异,目标明确。
 
66岁的彼特·斯旺森是普莉希拉的科学老师和网球教练。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她(普莉希拉)在就读的第一年来找我,并直接询问:‘我想要去哈佛大学,我从现在开始该做些什么?’那时她才13岁!”
 
“我当时就惊呆了。我教了这么多年书,从来没碰到过一个13岁的小孩会问这种问题。她目标明确,且愿意付出努力。所以我鼓励她加入网球队,因为我知道哈佛大学需要一个全面发展学生。”
 
学习认真 天赋不足勤能补拙
 
斯旺森先生还补充道:“她大部分时间是跟她祖母一起生活。她祖母不会英语,但是非常优雅,知道怎样教育小孩,因此对她影响非常大,甚至可以说祖母是她的精神支柱。她的父母都很忙,每天在中餐馆工作18小时。”
 
“她学习非常认真,并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她当时还给了我一张她家中餐馆的优惠券作为礼物。”
 
“尽管这家人在美国生活的最初阶段过得很辛苦,但是全家人都非常勤奋工作,尽力改善自己在美国的生活情况。普莉希拉也是如此。为了能进哈佛大学,她做了 一切她能做的。她加入了网球俱乐部,尽管她天赋不足,但她非常勤奋练习,进步很快。当她拿到哈佛大学录取通知书时,她跑过来偷偷跟我说:‘看,我就说我能 进哈佛吧!"
 
荣耀后 嫁给富豪不做米虫 力图改变世界
 
根据“官方资料”记载,她在昆西中学毕业后,进入哈佛大学就读生物专业,也是在那里,她在2003年参加某个派对排队上厕所时认识了扎克伯格。在扎克伯格从哈佛退学,回到加州创办Facebook公司时,普莉希拉依然留在哈佛求学。毕业后,她在一所医学院继续深造,并在婚礼前一周毕业,成为一名幼儿医师。
 
去年,斯旺森先生拜访了 普莉希拉和她的新婚丈夫位于加州帕罗奥多、价值350万美元的家。“当时马克坐在餐桌上对着电脑工作。陈把我介绍给他时,他笑着对我说:‘每个伟大男人身后都站着一个伟大的女人。’人人都在说普莉希拉有多幸运才能嫁给亿万富翁,但是马克知道,自己才是最幸运的一个。普莉希拉是美国梦的最好诠释。她父母刚来美国时一无所有,现在她嫁给了一个靠自己奋斗的亿万富翁。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了。”
 
对于未来安排,斯旺森先生称:“普莉希拉希望能为社会做贡献,她曾鼓励马克在Facebook上建立一个专门的栏目来鼓励人们进行器官捐赠。她知道她是谁,也知道她想要什么。她和马克都希望能改变世界,而他们也有能力做到。”
 
祖籍何处 徐州?南京?傻傻分不清楚
 
现在普莉希拉一家人住在位于波士顿郊区布伦特里城一栋四房红砖别墅中。但是这家人在中国的居住地,对外界来说依然是个谜。此前曾有中国媒体报导称,普莉希拉的父母来自江苏徐州,该地也是传媒大亨默多克妻子邓文迪的故乡。另一种说法则是,普莉希拉的父母到美国前曾在江苏南京生活,随后到达香港,最后定居美国。(六一编译自《每日邮报》)
 
低调到底 匿名挑婚纱
 
新快报讯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导,“脸谱网”(Facebook)创办人扎克伯格与爱情长跑九年的华裔女友普莉希拉·陈完婚。美国丹佛的一家婚纱店,这时知道新娘穿的婚纱,是从他们店里购买的,令这家店的店主又惊又喜。
 
普莉希拉的全白婚纱,名为“从树枝间仰望天空”,整件充满了精致的立体浮花,非常高贵典雅,定价约5000美元。这家婚纱店不但没认出店里来了一位亿万富翁的新娘,连经手卖出去的婚纱也没认出来。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