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拘禁金荣桓”中共将陷自我矛盾(图)

发表:2012-05-28 14: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解决被中国公安局拘禁两个月左右的朝鲜人权、民主化运动家“金荣桓事件”需要多长时间,很难预测。可是分明的事实是,中国在这个事件上拖得时间越长,越不利于中国的国家利益,随着时间的流逝其受损范围也将越来越大。

“金荣桓事件”具有笼括朝鲜半岛目前问题,乃至东北亚未来问题的“象征性”。

这个事件牵连着60多年的南北体制矛盾,跟韩国社会正在开展的“清算从北”有直接关联,也跟东北亚上的美中战略游戏和朝鲜半岛乃至东北亚的未来有间接关联。

目前朝鲜半岛韩国和朝鲜之间的体制矛盾非常明显。这不是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之间的矛盾,而是自由主义和极权主义之间的矛盾。

在朝鲜,社会主义从1960年代末开始消失,1974年金正日成为继承人之后完全转变成以金日成主义为核心的极权主义社会。在希特勒-斯大林等极权主义法西斯独裁中,金日成-金正日的独裁最为恶毒。

1970年代为止无从得知朝鲜封闭主义事实的韩国的社会主义者中,一些人错以为朝鲜是社会主义社会而追随中失败,另一些人最终成为了金日成主义者而完全失败。

最近成为热门图书的《进步的阴影》作者、朝鲜民主化网代表韩基洪(音)把1970年之前的左翼区分为旧左翼,1980年之后的左翼称为新左翼。80年代的金日成主义者们确实跟之前的左翼不同。

其核心区别在于是否认同“领袖论”。所以何英玉等非转向民革党出身和联合进步党内部属于民族解放民众民主主义派的从北派等“金日成主义者”们不会直接否定金日成和金正日。

幸亏1980年组建主思派的金荣桓、洪振彪、崔弘载、何泰庆、李光白等核心人物瞭解金日成-金正日领袖独裁的“巨大骗局”之后转变了方向,更让人鼓舞的是主思派从1998年开始站在了朝鲜人权、民主化运动的最前列。

这完全符合社会历史变化的大趋势。人类历史并不是根据唯物论的社会发展五阶段变化和发展,而是人类的自由、人权、民主主义、法制等向更加合理的方向发展变化的过程。就算马克思复活也无法否定贯通人类史的这一趋势。

在这种伟大的历史潮流中“顽固不化”的集团就是朝鲜的第三代世袭领袖独裁政府和追从这一政权的韩国内部从北主义者们。

正因为他们,大韩民国各党派形象受到了损坏。以自由、人权、民主主义、法治为共同体基本价值的党派中,保守右派、民主党内部合理势力、甚至是联合进步党中坚持民众民主路线等都因为朝鲜政府和从北分子们受到了间接地负面影响。

可是跟从北者的斗争并不简单。因为自由主义和极权主义的矛盾没有折中点。斗争要持续到一方在政治上完全胜利或者完全失败为止。为什么会这样?

自由主义思想承认思想的自由。可是极权主义只认同一个思想,不允许其他思想的存在。也就是说,金日成主义者(主思派)们只认同“金日成主义”不承认其他思想。

承认思想自由的思想和不认同思想自由的思想绝不可能同时存在于在一个社会共同体中。自由主义虽然承认所有思想的自由,但绝不能认同不承认思想自由的思想。如果认同,自由主义本身就陷入矛盾之中。

这一点就是生活在大韩民国自由民主主义宪法体系中的大多数国民和韩国内部“金日成主义者”们无法共存的理由。所以大韩民国国民只能跟他们拚个你死我活。

(一些人提出,把他们驱逐到朝鲜。可是如果驱逐到朝鲜,他们很可能会成为三代世袭政府的走狗,而不会站在2400万朝鲜百姓一边,所以我认为这不是好办法。因此我认为进行暂时的隔离,今后由真正的牧师或高僧引渡他们更为合理。当然,最好是自我改变或者周围人帮他们进行改变。)

局势非常严峻,可是也有人认为因为我们的经济比朝鲜发达,南北之间的体制竞争已经完全结束了。特别是政治家们经常采用“摆脱思想和理念”的说法,这是不懂得思想和理念在一个社会共同体中占据的地位的“无知所致”。如果从人的身上去掉思想和理念就会成为“狗”。不应该是“摆脱思想和理念差距成为狗来关照民生”,而应该说“用正确的思想与理念关照民生”。

不管怎样,朝鲜的极权主义领袖独裁被改革开放体制或者被更进步的民主主义体制所替代之前,很难消除南北之间的矛盾。这是朝鲜半岛目前具有的最根本的问题。

中国当局应该从“金荣桓事件”中正确地看到这一点。

1978年实施改革开放的同时,中国跟共产主义领袖论诀别了。不仅如此,《人民日报》在1980年9月18日和19日刊登李洪林的社论《领袖与人民》猛烈地批判了朝鲜的主体思想领袖论。

“第一,领袖论只能适用于封建社会。第二,人民和领袖之间的关系应该是平等的,不应该是从属关系。第三,是人民选择领袖,而不是领袖自身进行任意的操作。第四,个人崇拜和神化是反马克思主义的唯物观,应该受到谴责。第五,个人崇拜是一种迷信,是轻视人民的所为。第六,‘党中央’(指金正日)是‘党机构’,应该是指称一个集团而不是个人。(中略)领袖论虽然主张人民大众是‘历史的主体’,但却举着‘领导与大众的结合’强调领袖的领导,贬低了人民大众。”(摘自金光仁的论文《关于朝鲜权力继承的研究》,p56)

中国共产党丢弃了“只应存在于封建社会的”领袖论,用邓小平的改革开放开启了社会历史发展之路,最终成为了跟美国平起平坐的领导世界的G2国家。

借此,想问中国,知道目前最激烈地反对朝鲜金日成、金正日政府领袖论的集团是谁吗?那就是中国公安当局目前长期拘禁在丹东的“金荣桓集团”。

他们从1998年开始把解体朝鲜领袖论,并引导走上中国式改革开放为现实目标,为朝鲜2400万百姓开展了运动。因此,中国需要知道关押反对朝鲜领袖论的人就是在镇压2400万朝鲜人民的事实。

也就是说,虽然不清楚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知道多少有关拘禁金荣桓的事情,但辽宁省丹东公安局拘禁金荣桓使整个中国共产党陷入了自我矛盾之中。

中国通过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改革成绩。目前,有关中国共产党未来的任务就是政治改革。目前中国知识界趋势可分为新左派、自由主义、民主社会主义(社会民主主义)等三个路线。

笔者个人希望中国共产党走上自由主义之路,跟韩国、美国、日本一起走上亚洲和世界共存共荣之路。但是中国一直关注的是“中国式选择”,韩国和其他领国也都尊重中国的选择和自主性。

如此,中国也应该认同反对朝鲜世袭政权的领袖论,为2400万朝鲜居民牺牲自己的,被拘禁的“金荣桓集团”自主性。

朝鲜半岛专家们认为2012年是朝鲜半岛发生积极变化的起始年。笔者通过专栏也一直强调了这一点。

之所以把2012年视为朝鲜半岛变化的重要分水岭,是因为朝鲜的权力变化。笔者认为中国共产党比谁都清楚,旧共产主义阵营体制变化是从权力内部变化开始的事实。

目前围绕朝鲜半岛的韩、美、中、俄都不用担心体制持久力问题。中国共产党也比谁都清楚,在东北亚只剩朝鲜体制的变化,其变化的起点将是领袖论的解体这一事实。那么,中国需要做的就是让朝鲜放弃领袖论,走上改革开放,这不仅符合时代趋势,也符合国家利益。

也就是说,中国公安当局拘禁“金荣桓集团”不仅不符合中国的地位,也没有实际实际利益。而且随着时间的流逝,将在国际社会形成中国镇压反对朝鲜领袖论的有勇气的运动家的形象。

这不仅不符合中国共产党利益,也不会受到中国人民的欢迎。而且如果中国网民瞭解到金荣桓至今为止的行程,也有可能会反对公安当局拘禁“金荣桓集团”。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