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深陷新疆泥潭

作者:夏小强 发表:2012-05-30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新华社报导,5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北京参观了正在举办的“情系神州-新疆油画全国行”展览。

最近周永康的新闻报导,似乎和新疆的联系比较紧密。当然,这条最新的周永康参观新疆画展的新闻,可以解读为周永康不久前当选为出席18大的新疆代表,而对新疆关照的正常表现。但是,如果结合近期中共政局的动态和周永康被外界热传和并被民众期待下台的消息来看,就得出完全不同的解读。

周永康当选为出席18大的新疆代表,可能是胡温习的刻意安排,这种安排的原因或许和2009年7月中共对新疆的镇压有关;2009年7月5日,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发生了维人与汉人之间的骚乱和报复事件,造成近200人死亡、1700人左右受伤,周永康是这起负责处理事件的直接责任人。胡锦涛因为不想为新疆流血事件背上黑锅,周永康被安排在新疆,很有可能是胡温一方为将来公开拿下周永康后,让周永康承担屠杀新疆民众罪责的一个准备。

那么,从这个角度来看,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有关周永康的新闻市场围着新疆转了,周永康其实是深陷在“新疆泥潭”中了。

与此同时,5月30日新华网报导,广东省委由省委副书记朱明国任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原省委常委梁伟发不再担任政法委书记。由于要把政法委书记剔出省委常委,胡温中央没有安排一度盛传的团派人马、省委常委和秘书长林木声,而让不是省委常委的朱明国担任。

广东、上海、重庆政法委书记再度被剔除出常委,所释放的同一个信号是:政法委书记以后不再担任常委将普及全国,甚至推广至中央。此举是胡温习在不久后拿下周永康、整肃全国政法委而再度向外界发出的信号。

在周永康被公开拿下和其罪行被公布之前,外界可以看到,周永康会仍然在台面上公开亮相和活动,与此同时,由于政法委系统常年维稳的惯性和周永康势力的反扑,全国各地政法委系统对民众的迫害和镇压还会持续出现;可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在周永康被胡温习一方公开拿下之前的时间,也是胡温给原政法委血债帮人马一个重新站队反正的难得的机会。能够看清局势的人当会立即停止迫害民众,以给自己一条自救之路。只有那些不知死活、不思悔改的傻东西还在为周永康效力,同时也给自己挖好了墓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