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遭旅游业破坏12名景点长城被点名(组图)

发表:2012-06-03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随着人们生活和经济条件的改善,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将旅游看成是休闲放松、调节生活节奏的重要方式,一些著名景点每到假期都是处于游人爆满的状态。不过,旅游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也对旅游资源本身带来破坏。英国《卫报》日前列举出了全球因旅游业发展而遭破坏的12处著名景点。

喜马拉雅山:攀登喜马拉雅山的游人排成了长队,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在洛子峰进行修养和补给。近些年来,已有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挑战喜马拉雅山,但他们所生产的生活垃圾以及丢弃的其他垃圾却污染了这片原本十分清洁的地方。

秘鲁马丘比丘古城:马丘比丘位于秘鲁境内安第斯山脉,被称作印加帝国的“失落之城”。古城海拔2280米,两侧都有高约600米的悬崖,峭壁下则是日夜奔流的乌鲁班巴河。由于其圣洁、神秘、虔诚的氛围,马丘比丘被列入全球十大怀古圣地名单。每年都有数千游客慕名前来游览马丘比丘城,他们有的乘坐直升飞机、有的乘坐火车、有的则是徒步行进,但因游人增多,这里已经显现出遭到破坏的迹象,并且四周的环境也遭到了污染。

墨西哥太阳神金字塔:太阳神金字塔高71.5米,底边周长894米,是用300万吨石头建成的,仅次于埃及的胡夫金字塔与墨西哥的乔卢拉金字塔,是全球第三大金字塔,同时也是墨西哥境内游人最为集中的景点之一。目前,因游客过多,这个金字塔已不堪重负。为此,太阳神金字塔管理机构颁布了一系列约束性措施,例如游客不能携带水或者食物进行参观等等,来减少对遗迹的破坏。

南极天堂湾:尽管南极旅游已遭到严格限制,例如对于游轮吨位和活动区域有限制等等,但如今前往南极旅游探险的船只却越来越多。据悉,南极本身的生态系统异常脆弱,过多游客的涌入可能会对生活在那里的野生动物造成灭顶之灾。图为两艘航行在南极天堂湾的挪威游轮。

澳大利亚艾尔斯巨石:艾尔斯巨石基围周长约9公里,海拔867米,距地面的高度为348米,长3000米,位于澳大利亚大陆的正中央。每年都有数万游客前来攀登艾尔斯巨石,对那里的原始环境造成了破坏。据悉,艾尔斯石实际上是岩性坚硬、结构致密的石英砂岩,岩石表面的氧化物在一天阳光的不同角度照射下,就会不断地改变颜色。图为聚集在岩石不远处观看日落的游客。

澳大利亚大堡礁:大堡礁纵贯蜿蜒于澳大利亚的东海岸,全长2011公里,最宽处161公里,而南端最远处离海岸241公里,北端最远处离海岸仅16公里。在落潮时,部分的珊瑚礁会露出水面形成珊瑚岛。因过度渔猎、珊瑚白化、沉船事故、水温上升及旅游资源的开发等各项因素,目前这一独特景色正不断遭受破坏。

泰国披披群岛:披披群岛是泰国的旅游胜地,位于普吉岛和泰国本土同样属于南部地区的甲米府之间的海面上。这里的海滩未受过损害,海水清澈蔚蓝,每年都会吸引大量的游客。不过,因旅游业开发和游人的逐渐增多,这里的生态资源也会遭受破坏。

中国长城:中国的长城是人类文明史上最伟大的建筑工程,它始建于2000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时期,秦朝统一中国之后联成万里长城。汉、明两代又曾大规模修筑,其工程之浩繁,气势之雄伟,堪称世界奇迹。不过因每年都有大量游人来此游玩,再加上部分城墙年久失修甚至坍塌,这个伟大的工程也正日益衰败。

印度斋沙默尔堡:斋沙默尔堡现在还有2000多居民在里面居住,这一点与印度其他给改成博物馆的古堡很不同。因为有居民和游客,古堡结构受到极大的威胁,而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曾经3次将斋沙默尔堡列入全球100个濒危古迹之中。

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加拉帕戈斯群岛位于太平洋东部的赤道上,它是由7个大岛,100多个小岛组成,面积约7500平方公里。这里气候凉爽,雨量较少,高等植物和动物各有700种左右,其中有三分之一以上是当地特有物种,但因旅游业发展,其生态系统和环境均遭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

英国巨石阵:英国巨石阵是欧洲著名的史前时代文化神庙遗址,位于英格兰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平原,约建于公元前4000年至2000年。不过,因保护措施不够得力,再加上游人的大量涌入,这里也遭受到了破坏。

约旦月亮峡谷:月亮峡谷位于约旦西南部,这里花岗岩和砂岩质地的山脉之间是荒凉的山谷,里面填满了红色的沙子。一些山头的海拔高度达到1700米,并且坡度几乎垂直。因为这里的景色实在太不像是地球,以至于得到了月亮峡谷这样的名字。不过,月亮峡谷的环境极为脆弱,并且因缺乏保护,目前已逐渐失去其原貌。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