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比德国人的方脑袋和中国人的圆脑袋(组图)

发表:2012-06-03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國內新聞界的戰場一直是腥風血雨,前些陣子速凍食品陷入細菌門、達芬奇家具陷入質量門,毒飲料害死某父子,某牛奶發現致癌物質,廠家不是找供應商的錯,就是找原料的錯,總之「咱根本就沒有錯!」,請看某新聞標題:

中國人的腦袋是圓的,機靈、圓滑;而德國人的腦袋是方的,拘謹、死板。

中國出口量全球第一,但大部分是製造made in china;而德國出口量全球第二,但大部分是創造made by Germany。

中國會為了營銷和利潤大肆地從原料、製作工序上大下功夫,而德國人一般都會為產品設置了很多道嚴格的質量檢測以確保產品的品質。

一次偶然的機會樓主從一家在德業的朋友那裡看到一份關於產品生產檢驗流程的報告,一個小小Gigaset電話生產,竟然要如此費腦而且是絞盡腦汁,做什麼呢?不是減少成本,是簡單複雜化!產品出廠前,要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才可以進入市場,走進千家萬戶。這樣的方腦袋是不是太折騰自己了?我們來看看他們資料上的報告就知道了。

①高空跌落測試

該測試是依次讓手柄的表面,邊角和邊緣從1.52米的高度跌落到鋼板上各16次。通過該方法來評估Gigaset產品的強度,以確保產品在日常生活中多次跌落後仍能正常工作。

②防塵測試和鍵盤的耐力測試

該測試是將手柄先放置在佈滿灰塵的空間,取出後按動按鍵100,000次,看灰塵是否會進入鍵盤和顯示屏以對其造成影響。

③苛刻的按鍵靈敏度測試

該測試是採用氣壓針激烈的擊打鍵盤,將25,000個字符串通過鍵盤輸入,再通過一個特殊的檢測設備來測試所有的數字是否正確。

④牛仔褲口袋測試

在牛仔褲口袋中混入各種紙屑碎片,灰塵和煙草,用來測試防塵和表面抗刮花耐力。為此,手柄被放入牛仔褲口袋高達5,000次。

⑤環境&UV測試

環境測試是先將電話保存在 >70℃ 環境下3天,然後放置到 <-25℃ 3天。再經歷5個週期的熱震衝擊。熱震是從55℃瞬間降到-25℃。然後在濕熱環境下經歷為期4天的操作試驗:40℃和93%的空氣濕度。UV測試是檢測產品顏色的穩定性,先將產品暴露在刺目的人工光源下305小時,然後放置到暗室7天,再採用設備檢查褪色情況。

答案早已揭曉,拿國人的圓腦袋來做個比較的話,那就是德國人做東西想盡一切自主創新辦法自主創新,去折騰、去試驗,不厭其煩的去改進,而國人做東西則是想盡一切辦法去減少成本?模仿他國產品?

國內新聞界一直演播著質量差、偷工減料、不合格、超標等為主角的長篇BE小說,粉絲、受眾也越來越多。這就是國人的圓腦袋效應帶來的後果,而相反方方正正的德國方腦袋則帶來的是高質量生活和高質量出口率。

我想,國人是不是該多學學德國人的方腦袋呢?

 

来源:网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