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用断层扫瞄 生殖器官伤害惊人(图)

发表:2012-06-05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和信医院院长黄达夫,正子摄影等健检费用昂贵,且全身扫瞄得承受比X光高10倍到100倍的辐射剂量,医院不应为牟利而推销民众接受这种检查台湾平均每年有七万多人被诊断为癌症,四万多人死于癌症,令人闻癌色变。

不少民众对以检查出癌症为号召、动辄数万元的贵族化健检趋之若鹜,但和信医院院长黄达夫说,非必要地使用昂贵筛检仪器,可能过度暴露在辐射及侵入性检查的风险下,对多数民众无益!


台湾癌症专科医院和信医院医师执笔出版《癌症大秘密─医师很想说、你很想问的六十五个问题》一书。 「贵族化健检真的有必要吗?」篇章直指国内近年浮滥使用磁振造影或正子摄影健检的弊端。

和信医院院长黄达夫说,近年各大医学中心大力推广​​高价位包套健检,甚至列举廿大癌症筛检指标为号召。但目前国际医界公认具效益的癌症筛检项目只有大肠癌粪便潜血、肠胃癌内视镜、子宫颈抹片、乳房摄影及摄护腺抗原检验。

以目前各大健检中心正夯的正子摄影为例,自费检查每次三万多
台币;且因为实在太精密了,几乎都能在民众体内发现可能是癌细胞或肿瘤的「疑点」。

为了确认,病人又会「逛医院」反覆检查,甚至要求切片、穿刺等侵入性检查,搞得情绪焦虑不已。而正子摄影会释放巨大辐射量、穿刺可能导致伤口感染、肺切片可能引发气胸风险,都常被刻意忽略。

黄达夫说,相关研究显示,一千名接受正子摄影者中,只有三人真正罹癌,其他人不是伪阳性,就是全无征兆。正子摄影应用于追踪确定罹癌者癌细胞是否转移,而不应作为癌症筛检工具。 ( PET scan: for cancer staging,and followup after treatments; NOT for screening!)

和信放射诊断科主治医师宋成龙说,健检项目应视个人特殊的家族史或生活习惯不同,在医师专业评估下,量身​​推荐检查项目。医院不应本末倒置,以筛检工具为中心,忽略了患者的个别差异性。

宋成龙并说,一般健检几乎都少不了的电脑断层,辐射线剂量是X光摄影的数十到上百倍,对年轻女性生殖器官伤害尤其惊人。

「贵的健检就是好的健检」实为错误观念。 」黄达夫强调,据卫生署统计,
台湾每年总医疗支出高达七千多亿元,自费医疗占卅七%、近三千亿元,其中不必要的健检占相当部分,是医疗资源的浪费

来源:养生分享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