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责的女王和民众爱的回报(组图)

发表:2012-06-06 1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媒:尽责的女王和民众爱的回报


女王在白金漢宮陽台

女王是英国历史上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君主,仅次于维多利亚女王。

周三(6月6日)的英国各大报章,头版报道几乎都是以前一天落幕的女王钻禧庆典为主,王室和争议都是报道的中心。

《独立报》的跨页报道探讨了为何经过60年,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仍然如此受到欢迎。

对这个问题,可能在报道的标题中就已经给出了答案,因为标题是“她尽了她的责任,因此他们爱她”。

报道的作者指出,受访的民众表示,女王一生当中“没有一天的时间是属于自己的”,强调女王时时刻刻保持着责任感。

报道还引述了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以女王为元首的国家的民众的话,认为王室能够继续存在,女王居功至伟。

《泰晤士报》的诸多报道当中,有一篇特别把焦点集中在白金汉宫音乐会的灯光上,标题说“疯狂的夜晚,白金汉宫成为了我们的楼房”。

报道说的是音乐会上,工程人员利用投影技术,将寻常人家住房相片投射到白金汉宫的正面。

报道形容这是“音乐会中印象最深刻”的画面,而这场音乐会也吸引了1700万的电视观众。

《卫报》的一篇分析说,许多英国的传统体制机构最近都让人失望,例如英国军队、BBC、健保系统、金融城的银行等等。

分析作者说,但是女王却代表着安全、稳定以及“某种程度的保障”,作者还表示,这是其他人无法提供的。

“无法控制”和“乱搞”

虽然说,一连串的庆祝活动,除了气氛热烈之外,如果像数个报章一样将之形容为“光辉灿烂”可能也不为过。

但是也并不是说,女王的钻禧庆典就没有受到质疑或者是批评。

《每日电讯报》的一篇评论说,从钻禧庆典来看,英国已经失去了做“伟大演说的能力”。

作者形容坎特伯雷大主教在感恩仪式的教谕虽然平实、首相卡梅伦朗读圣经的罗马人书虽然清楚、女王的感谢虽然字句完美,但是却不能称之为伟大。

BBC也被几个主要报章批评了一番,《泰晤士报》说,BBC承认在报道泰晤士河上千船过渡向女王致敬的时候出了错误。

报道表示,大批的观众在BBC的社群网站上留言,指责BBC的报道制作粗糙、信息错误等等。

报道引述BBC发言人的话说,千船过渡是前所未有的,“无法控制、无法排演”,所以无法显现当时的壮观气势。

《卫报》则是报道说,前副首相普雷斯科特要求政府调查,庆典期间负责保安的公司利用寻职者充当保安,却没有支付薪水的指称。

该公司在发表声明道歉的时候坚称,该公司提供寻职者工作经验,绝非剥削。

《独立报》的记者到去年曾经发生严重骚乱、位于北伦敦的托特纳姆,当地的年轻人说“我尊重女王,但是她为人民做了什么事?”。

一名当地孟加拉裔年轻人形容庆典是“胡闹”,一名年轻女孩则认为,庆典的花费不如用在其他方面。

一名正在寻找工作的21岁男子则形容庆典是“乱搞”、他认为“应该把钱用在年轻人身上”,因为庆典是“没意义”的。


英女王发表钻禧庆典感谢致词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发表“钻禧”庆典感谢讲话

在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庆典的最后一天,女王本人通过电视、广播向英国以及英联邦国家发表特别感谢讲话。

女王在讲话中说,“钻禧”庆典活动的经历令她感到“谦卑”,她为举国上下的欢庆活动所深深感动。

她还说,她同菲利浦亲王希望借此机会感谢帮助组织60年庆典的所有人。

女王还表示,“希望今年庆典的记忆将能使我们今后多年的生活充满光明”。

讲话为时两分钟,是昨天晚上在白金汉宫钻禧音乐会前录制的。

最后一日庆典高潮

女王“钻禧”庆典的最后一天高潮迭起。

下午14:20分许,女王在查尔斯王子和康沃尔公爵夫人的陪同下,乘坐敞篷金马车---1902的朗道马车,从西敏寺大厅返回白金汉宫。

剑桥公爵夫妇和哈里王子乘坐另外一辆马车。

天公作美,金马车回宫途中,几乎没有落雨。

唯一的遗憾是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因病住院,未能参加今天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欢呼民众

从西敏寺厅到白金汉宫,沿途挤满了欢呼的英国民众。

特别是在白金汉宫外,许多人在参加完昨天晚上的钻禧庆典音乐会后彻夜露营,占领有利地形。

王室成员在白金汉宫短暂休息后,女王、查尔斯王子夫妇、剑桥公爵夫妇和哈里王子在阳台上露面。

王室成员在阳台上露面,这是英国王室多年来的一个传统。只不过,这一次的人数要比从前的几次少了许多。

随后,包括兰卡斯特轰炸机、喷火战斗机 、飓风战斗机等在内的老飞机编队重新出现在云端。

九架“红箭”划过长空,在白金汉宫上空拖出红、蓝、白三色的烟雾。

地面上,王室卫队礼炮轰鸣;成千上万的民众高呼“天佑女王”、齐唱英国国歌。

特别祝贺

美国总统奥巴马夫妇从华盛顿向女王发来特别祝贺。

奥巴马在贺词中盛赞女王在位期间对英国、英联邦的贡献,盛赞美英关系。


钻禧压轴戏:圣保罗大教堂隆重感恩


女王车队经过之处,等候的人群爆发出阵阵欢呼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0周年的钻禧庆典6月5日演出“压轴戏”,圣保罗大教堂隆重举行感恩仪式。

王室成员以及来自英国、英联邦各国的各界要人、慈善机构推举的代表等总共两千三百余人聚集在圣保罗大教堂。


女王的丈夫爱丁堡公爵未能出席感恩仪式。

爱丁堡公爵昨天(4日)下午由于膀胱感染,被紧急送入伦敦的医院。白金汉宫发表的声明说,他将“留院观察几天”。

“毕生敬业”

圣保罗大教堂教务长大卫·艾森的致词标志着感恩仪式的正式开始。

英国圣公会的领袖、坎特伯雷大主教亲自布道、祝福。

他们在致词和布道中纷纷称赞了女王60年如一日的“毕生敬业”。

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感恩仪式中诵读《新约》“罗马全书”的章节。

感恩仪式上宣读了为钻禧庆典特别撰写的祷告词,从全国各地教堂的唱诗班中挑选出来的少年组成的“钻禧唱诗班”演唱了为此次感恩仪式特别创作的歌曲。

圣保罗大教堂外以及从白金汉宫到圣保罗大教堂的街道两旁,挤满了围观的民众。

他们挥舞着英国国旗、在女王车队经过时高呼“天佑女王。”

高潮迭起

庄严、正式的感恩仪式之后,轻松欢快的钻禧庆典还将掀起一个小高潮。

午餐后,女王等王室成员将乘坐金马车返回白金汉宫。

此后不久,王室成员将在白金汉宫阳台上露面。英国皇家空军届时将作飞行表演。

此外,周一,女王录制了一段特别讲话,感谢全国人民的支持。

这段为时两分钟的讲话将在英国夏时制18:00在英国和英联邦国家的电台、电视台播出。

来源:BBC英伦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