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报告曝光朝鲜将人民划分为三个层级

发表:2012-06-07 1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一家美国人权组织发布了一份报告,详细地讲述了朝鲜政府是如何将朝鲜公民按照其家庭对金正日政府的忠诚程度来划分等级的。报告称这种等级制度相当于一种具有压迫性的政治种姓体制。

美国的朝鲜人权委员会在周三发布了这份报告,指出朝鲜政府将所有的公民划分为忠诚、动摇和敌对三个层级,这些层级会在家族内继承延续。

该报告称“不平等源于出生,”朝鲜公民在他们有生之年不能掌控自己的社会政治等级。这就是朝鲜的“成分”制度。

该组织负责人斯卡拉托尤告诉美国之音的记者,朝鲜政府划分的动摇阶层和敌对阶层在朝鲜总人口里占百分之七十二,超过六千万人。

斯卡拉托尤同时告诉记者,被划分为忠诚的国民享有额外的福利,例如可以生活在相对现代化的首都平壤,还有在食物、住房、医疗、教育和就业方面都有优先权。

而那些被划分为敌对阶层的成员则被强迫居住在朝鲜最贫困的东北省份,并通常被分配到矿区和农场里最艰苦的岗位。

斯卡拉托尤还指出敌对阶层的身份会在家族里延续三代,在这一体制下,个人会因为冒犯政府被限定属于社会底层。冒犯行为包括在朝鲜劳动党的争论中站在失利一方的立场上,不认真对待朝鲜领导人的照片,或者在宗教和思想等方面不支援朝鲜官方立场,换言之,就是不服从朝鲜的官方意识形态。

报告里采访了75位朝鲜政府的背叛者。报告还宣称朝鲜政府会对在每一个公民年满17岁时为其设立档案,档案两年更新一次。

据悉,该“成分”制度并未得到西方国家的重视。相反,西方世界更关注朝鲜规模巨大的政治犯集中营,公开执行死刑,极端的资讯管制,以及核武器计划。

原标题:人权报告曝光朝鲜政治等级制度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