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数据80%大学生想入党 网民讥讽痴人说梦(图)

发表:2012-06-07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日,安徽合肥一座教室里正在复习准备高考的学生。
路透社

中国教育部官网近日公布数据指称,经过对中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进行调查发现,近百分之80的大学生表示有加入中国共产党意愿。今天出版的旺报报道,中国民众对此项数据都不相信。

有网友自称在大学当过10年思想政治课程老师说,这项数据是打死不信。对于这项调查的结果,不少中国网友持嘲讽的态度看待。有网友嘲讽说,教育部,说的都是梦话吧?」更有中国网友直言,这些资料如果属实,那我们这个国家就真完了!

旺报报道说,中国大学生要求入党很多都是把功利实用摆前面。该报道署名文章说,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真的抱持崇高的理念吗?至少在另外一份的调查发现,超过半数的有入党意愿的中国大学生的功利实用胜过理想主义。

今年四月,中国文化部中国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主管的《赤子》杂志的调查样本显示,有24.8%的大学生认为,「入党对评奖评优有特殊加分,对德育评定有帮助」;有46.9%的学生认为「入党有利于更好的找工作」;有18.2%的学生属虚荣被动型。

还有13.2%的学生出于盲目从众型;有20.1%的学生怀揣著一种政治信仰,有坚定的共产主义而申请入党,这一结果与其他几项调查样本得出的结果大致近似,大多是基于功利实用的考量,只有少部分学生为了追求理想信念而提出入党请求。在大学三年级和四年级0的时候想入党的学生,更多的是考虑到党员身分对于考公务员和进国企会有帮助。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