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杀现场附近 联合国观察员遭枪击(图)

发表:2012-06-08 0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联合国观察员在古拜尔附近遭到枪击


在敘利亞的聯合國觀察員

叙利亚的联合国观察员在古拜尔村附近“遭枪击”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联合国观察组在前往古拜尔村屠杀现场时遭到枪击

一名联合国发言人说,没有观察人员在枪击事件中受伤,但观察组已决定暂时撤回驻地。

一天前,叙利亚哈马省的古拜尔村发生屠杀事件,据称有78人被打死,包括许多妇女和儿童。

叙利亚反对派活动人士说,古拜尔屠杀是亲政府的武装民兵所为。但叙利亚政府将杀戮归咎于“恐怖分子”。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古拜尔的屠杀令人震惊和作呕。

美国白宫谴责这起针对平民,包括妇女儿童的屠杀是骇人听闻的暴行。

“和平计划未实施”

国际叙利亚问题特使安南在联合国大会上说,尽管叙利亚阿萨德政府接受了他的和平计划,但该计划并没有得到实施。

然而,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在联大会议上则表示,叙利亚政府为安南和平计划的成功给予了全面的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警告说,叙利亚局势非常严重,爆发全面内战的危险极大。

BBC在该地区的记者说,古拜尔屠杀显示出叙利亚冲突正在向宗派族群冲突的性质发展。

安南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敦促国际社会在解决叙利亚危机的问题上发出一致的声音并采取决断和协调的行动。


美国之音:联合国观察员在叙利亚遭枪击

联合国说,在叙利亚没有武装的观察员遭到了枪击,并且被阻止调查最近据报导发生大屠杀事件的地点,有关屠杀事件在国际上引发针对阿萨德总统政府的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联合国观察员被拒绝进入哈马省中部的马兹拉特-埃尔库贝尔村,并在试图前往该地点的途中“遭到小型武器的枪击”。

联合国维和部门发言人杜叶说,那些观察员被强迫返回原地,但是没有受伤,然而有一辆车被击中,略有损坏。杜叶说,他们没能进入据报发生屠杀的地点, 并且不清楚是什么人指使了对观察员的枪击。

安南在向联合国大会讲话时指出,国际社会对叙利亚行为的反应,必须升高至另一层次。

安南特使承认,在叙利亚政府和反政府武装都同意他的停火计划的一个多月后,这项计划并没有得以执行。他说,现在是考虑制止暴力的途径中其它可行选项的时候了。

安南说,“暴力形势日趋恶化并更趋激烈。叙利亚的邻国越来越担心会受到波及。”

自从停火协议达成后,数以千计的叙利亚人民在攻击和冲突中死亡。数百名联合国观察员也无法制止这些暴力冲突。

奥巴马政府再度呼吁,要叙利亚改换政权。

星期四,克林顿国务卿在伊斯坦布尔获悉有关78名叙利亚平民于星期三死于另一次屠杀后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残暴和言行不一的手段变本加厉。国际社会作出后阿萨德时代计划的时机已经来临。

克林顿还说,向安南的和平计划提供“最后一次支持”,是很重要的,以便使国际社会团结一致,让安理会其他成员也考虑到有必要采取在安南计划范畴外的其它行动。

安南另提挽救和平计划建议

外交人士说,安南会提出一项对失效的和平计划进行挽救的建议。他们说,安南的新建议会是在叙利亚成立一个“联络小组”,成员包括安理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以及两个在该区域里对大马士革当局或反政府派系有影响力的国家,例如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土耳其和伊朗。

这个小组会将尝试设计一项导致阿萨德总统下台、并且在叙利亚举行自由选举的政治过渡方案。安南特使将于星期五在华盛顿会晤克林顿国务卿。

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政治系主任穆格说,要确立这一和平计划就必须考虑到俄罗斯的利益。

他同时说,人们对联合国有助于解决叙利亚局势并不寄予很高的期望。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贾法里,星期四在联合国大会上说,叙利亚向全国及国际对话敞开大门,他说,叙利亚政府仍旧维持对安南六点和平计划的承诺。

叙利亚活动份子指控亲叙利亚政府的民兵和安全部队在中部省份哈马屠杀平民,这在外交界引起震动。

活动份子说,星期三又有几十个平民,在马兹拉特-埃尔库贝尔村被杀害,他们说,有些被害者是被刺死的。至少有12具尸体被焚烧。

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在政府的正规军先对马兹拉特-埃尔库贝尔村进行炮击之后,叙利亚民兵带着刀枪攻击这一村落。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开始时,谴责这据报导的屠杀事件是难以言喻的野蛮行为。

流亡国外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呼吁叙利亚自由军等反政府武装集团以加强抵抗来作出回应。

英国首相卡梅伦称据报的袭击事件“野蛮并令人憎恶”。他说,有关袭击如果属实,国际社会绝对必须进一步谴责阿萨德政府。而叙利亚政府却指责是某一恐怖集团施行了暴力。

来源:BBC中文网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