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稳手段无法无天 李旺阳之死震惊各界(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6-08 2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不信李旺阳自杀 要求中央查真相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近日,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疑遭谋杀遗体被警方抢走的消息震惊网络。外界人士在声援彻查真相的同时,李旺阳在邵阳的朋友们都受到当局软禁或“被失踪”,很多外地前去探望李的朋友则遭到警方阻拦。

各界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真相

6日上午,支持六四平反的李旺阳被发现在湖南一间医院内离奇死亡。其家人、朋友,支联会、学联及各界民主人士和网民均怀疑李旺阳是被中共当局迫害致死。事发当天,由香港媒体人北风、北京经济学者夏业良等在网上发出《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紧急呼吁》,并征集联署签名,到6月8日上午10时,签名人数已达3509人。同时湖南民运人士周志荣发起的“李旺阳被自杀真相调查委员会”,目前已有30多人报名参加。

BBC中文网7日引述湖南民运人士说法表示,当地“被自杀”的维权者 -- 李旺阳的妹妹和妹夫,可能已经被当局所监控。李旺阳在邵阳的朋友们则都受到当局软禁或“被失踪”,很多外地前去探望李旺阳的朋友也遭到警方的拦截和遣返。

7日,人权监察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大赦国际发表文章《中国必须调查资深异议人士的死因》。

香港多个团体中联办前抗议李旺阳被自杀:7日,社民连发起绝食至下周日,要求北京彻查李旺阳死因;6月10日,民阵及30个民间团体举行“追究李旺阳死因真相,声讨屠夫政权”游行;6月13日,支联会在中环旧立法会大楼外举行追思会。

媒体人北风在接受法广采访时表示,已经有团体提出,胡锦涛来香港出席“七٠一”庆典的时候,他们要想尽办法来表达抗议,那对中央来讲,这都是很丢面子的事,中央不会听任邵阳当局这样胡来。

国际社会再见识维稳手段无法无天

据《苹果日报》8日报导,山东大学前教授孙文广认为,李旺阳事件使国际社会对中共基层政权为维稳而无法无天的做法,又有进一步认识,并有可能如艾未未、陈光诚事件那样,成为又一宗受国际关注的人权事件,令北京当局大丢颜面。他指,如果湖南地方当局继续罔顾外界反应,一意孤行按他们的想法“善后”,相信海内外的反抗声音将更高涨,湖南和邵阳市当局将面临更严峻的维稳形势。

孙文广指,小城市特别是农村,公检法的黑暗令外界难以想象。他说,六年前他和志愿者去沂南声援陈光诚,光天化日下被村中不明人士追打。

学者:对政治迫害不能忍辱迁就

六四异见学者、北京大学副教授夏业良表示,李旺阳事件提醒人们,对政治迫害不能忍辱迁就,感到威胁时可以披露加害者或施暴者姓名反制,公布他们的姓名,让他们在历史耻辱柱前感到恐惧。

现居美国的六四学者吴仁华指,六四事件中死伤最多、判刑最重、枪毙最多的,是普通市民和工人,就像李旺阳那样。23年来他们几乎被世人遗忘,连个完整名单都没有。李旺阳事件提醒人们应该关注这个群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