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墨尔本误采食毒菇中毒性命堪忧(图)

发表:2012-06-09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致命毒蘑菇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一名50多岁的妇女6月2日在墨尔本博士山附近的公园里采食了疑似死帽蕈的毒蘑菇后中毒,性命堪忧。

据悉,中毒妇女是一名中国游客,她2日在一间私人住宅与亲戚们用餐时吃了毒蘑菇。4日被送入博士山医院,后来被转到奥斯汀医院的中毒科,目前仍在深切治疗部。

维州卫生厅警告称,秋季为毒蘑菇的生长提供了理想条件,其中包括死帽蕈和黄斑蘑菇。误食死帽蕈的病例中,大约50%的中毒者会死亡,90%的误食毒蘑菇死亡案例是由死帽蕈造成。这种毒蘑菇含有鹅膏毒素,可能会攻击生成DNA的酶,从而造成肝脏衰竭。

奥斯汀医院急诊科的负责人Fergus Kerr医生称,“如果你能挺过开头的三四天,并有改善的迹象,那么通常就能痊愈”,他说毒蘑菇看起来跟可食用的蘑菇很像。

他说:“根据生长地点和时节,它们的颜色和大小都各有不同。它们非常危险。我们一般的建议是,不要采食野外蘑菇,坚持选择商业化种植的品种。”

Kerr医生称中毒病人最初看起来没什么事,但是12至24小时后,就会出现严重的呕吐和腹泻。“吃下去后不会马上有反应,接下来就会慢慢地导致器官衰竭,尤其是肝脏。”

虽然死帽蕈毒性极强,一棵就足以致命,但是与该名妇女同食的其它人只吃了极小量,入院检查后,确定没事已经出院。

今年新年前夕,就有两名中国人因为在堪培拉的一个派对上误食了死帽蕈而死亡。

来源:倍可亲网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