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爆料重庆公安50余人获“平反”

作者:李小娴 发表:2012-06-09 19: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小娴综合报道】十八大前关键性的北戴河人事会议是否会提及处理薄熙来、王立军事件成各界焦点。资深记者杨海鹏8日微博爆料,指重庆公安系统已有50余人获得“平反”,仍有受到处分的警察,想在近日穿警服到京城上访,官方正在做劝阻工作。

薄熙来执政重庆期间 警察逼供与受难并进

8日,《财经》杂志高级记者杨海鹏爆料关于重庆的消息称:重庆公安系统已有50余人获得“平反”,涉及行政开除及劳教的警察。仍有受到处分的重庆警察,想在近日穿警服到京城上访,重庆方面正在做劝阻工作。

早前,一些媒体报导了重庆受害者要平反,高层要求参与逼供的警察自首的消息。据自由亚洲电台2012年04月30日报导,正当重庆打黑冤案受害者申请翻案的同时,有律师收到消息,当局要求曾经参与逼供的警察自首。

曾为重庆打黑案被告辩护、最终自己亦成为打压对象的李庄律师,4月29日在其新浪微博上透露,多名曾参与过打黑案辩护工作的律师,近日收到来自重庆的消息,指有关机关已经敦促在调查打黑案中,涉嫌向被调查者刑讯逼供的警察自首。北京律师伍雷证实消息真确,但拒绝透露消息来源。

《金融时报》网络版4月曾报导评论,薄熙来自从2007年在重庆任职以来,除了开展运动唱红歌,他的严厉“打黑”,造成数以万计的人遭殃,其中有十几个人经过草草审判后被处决。这场运动从一开始,就不断出现各种指称,其中包括强行执法,虚假审判,非法没收财产,酷刑拷打和谋杀。

北戴河会议前会有结果?

十八大前关键性的北戴河人事会议临近,高层是否会表态处置薄王事件以及其二人留下的“政治遗产”,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有分析认为,中共的一些重大决策都是北戴河会议上作出的,尤其是中共内部激烈的人事斗争,王立军、薄熙来也会在这个会议上被最后决定,甚至还会作出对周永康定性结论。

对于“重庆公安系统已有50余人获得‘平反’”消息,舆论质疑难道仅警察被平反?那些被黑打的商人和律师如何处理?北海律师团、贵阳律师团积极参加者王兴律师在微博感叹,不知道遭遇司法不公的普通当事人何时得以“平反”。他点评:阻碍正义到来的理由依然是——维稳。新旧更替不久,得给领导时间。当事人的时间呢?他们可是失去自由的。不能把公平和正义放在第一位敬畏,怎么都是扯。律师付剑波,社会心理学者、重庆市协和心理顾问事务所所长谭刚强转载了这一评论。

有消息灵通人士称:据说8月份北戴河会议前有结果,最快是7月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